注册

前三季度三门峡市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速居全省首位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据三门峡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三门峡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到124.52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4.8%;农林牧渔业增加值达到72.69亿元,同比增长4.8%,扣除农林牧渔服务业增加值后,第一

据三门峡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三门峡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到124.52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4.8%;农林牧渔业增加值达到72.69亿元,同比增长4.8%,扣除农林牧渔服务业增加值后,第一产业增加值为71.86亿元,同比增长4.7%,增速继续位居全省首位。

农业:虽然今年秋作物生产期间,全市持续高温干旱,降水较少,影响了秋作物的正常生长,秋收作物生产形势欠佳。但夏粮、油菜籽生产期间风调雨顺,夏粮、油菜籽喜获丰收;蔬菜种植效益相对较高,蔬菜种植面积和产量稳定增长,食用菌生产步伐加快;水果作为三门峡市主导产业,生产形势尚好,这都为农业产值稳定增长起到有力的支撑。前三季度三门峡市农业产值达85.62亿元,同比增长4.5%;农业增加值达53.01亿元,同比增长4.6%。

牧业:据统计,前三季度全市肉类总产量达8.64万吨,同比增长5.3%,增速居全省首位;禽蛋产量达4.34万吨,同比增长6.2%;牛奶产量达3.68万吨,同比增长5.3%。前三季度畜牧业生产的稳步发展,为牧业产值的较快增长起到了积极作用。据测算,前三季度全市牧业产值31.71亿元,同比增长7.5%;牧业增加值14.82亿元,同比增长8.3%。

渔业:近年来,三门峡市居民饮食习惯的改变,渔类产品需求逐步增多,渔业生产发展规模不断壮大。前三季度,渔业产值1.92亿元,同比增长5.7%;渔业增加值1.41亿元,同比增长5.7%。

农林牧渔服务业:农业现代化水平的提高、水利灌溉设施的完善以及规模养殖、规模种植业的快速发展,从根本上推动了农林牧渔服务业的快速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农林牧渔服务业产值17793万元,同比增长11.5%;农林牧渔服务业增加值8341万元,同比增长11.5%。(综合信息来源于河南省统计局官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