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食品安全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28日,开封市食品安全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长级干部朱丽萍,开封市政协副主席陈传智,开封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宛红,开封市人大文教卫主任杨自强,开封市政协文教

10月28日,开封市食品安全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长级干部朱丽萍,开封市政协副主席陈传智,开封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宛红,开封市人大文教卫主任杨自强,开封市政协文教卫主任于兆青,市商务局、市食药局、市畜牧局、市农林局、市粮食局、市工信局领导、凤凰网河南频道副总经理杜新帅、开封市豫菜文化研究会会长王国君等出席并见证了该协会的成立。

现场

本次会议通过了《开封市食品安全协会章程》,选举了王金荣任开封市食品安全协会会长,曲伟建任秘书长,原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郭为民及开封市和平水产品冷藏批发市场渠和平、开封八斗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王英豪、开封新农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康金生、开封市福生祥食业有限公司郑全福、开封雏鹰肉类加工有限公司洪雁等十余家为副会长,崔颖任执行秘书长。

现场

食品安全关系国计民生,王金荣表示:“协会将积极对食品行业状况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和掌握食品行业的基本情况,及时了解行业动态,进行行业资料统计、研究和分析,为政府和有关部门宏观调控和决策提供可靠信息,为行业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长级干部朱丽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开封市食品安全协会成立的意义:“开封食品安全协会既是顺应我市经济发展的产物,也是顺应食品行业生产经营企业意愿的产物,它的成立,标志着我市食品安全行业从今以后有了自己的行业组织,有了实施行业自律的组织者和协调者,同时也为我市食品安全、保证广大市民吃上‘放心食品’增加了一层有效保障。”

凤凰网河南频道副总经理杜新帅与开封市食品安全协会秘书长曲伟建签约

凤凰网开封频道专门为协会开通了“食品安全开封栏目”,旨在积极宣传开封的优质食品、优良品牌和优秀企业,提高开封市食品企业和食品品牌的知名度,把一些高品质的产品推向全省乃至全国。

据了解,食品安全协会是食品安全管理部门、食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组织自愿组成的自律性行业组织,它作为政府与企业以外的“第三部门”,既是沟通政府、企业和有关部门的桥梁和纽带,又是社会多元利益的协调机构。(文健)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