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著名油画家赵新颖11月将用京剧油画征服意大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份如果你去意大利旅行,托斯卡纳葡萄庄园铺天盖地的金黄色,着实令人艳羡不已。而由中国当代艺术家、著名油画家赵新颖个人发起的中国京剧油画“一带一路”欧洲巡展第四站便是意大利,

11月份如果你去意大利旅行,托斯卡纳葡萄庄园铺天盖地的金黄色,着实令人艳羡不已。而由中国当代艺术家、著名油画家赵新颖个人发起的中国京剧油画“一带一路”欧洲巡展第四站便是意大利,赵新颖将用数十幅经典京剧油画作品征服意大利的艺术爱好者,同样令人惊叹。

继西班牙巴塞罗那、马德里及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等地多次举办个人油画欧洲行之后,赵新颖携手中国书法家刘德臣,在意大利威尼斯省ESTE美术馆共同举办京剧油画展及中华书法展,将于2017年11月3日展出近百幅油画、书法等作品,不断地用个体的独特视角向世界讲述着中国故事。

据悉,自2016年以来,赵新颖自行发起并实施了个人京剧油画作品“一带一路”10年(2016年—2026年)欧洲行,将于11月巡回落地意大利。画家要用他的画笔向欧洲、向全世界讲述中国京剧国粹的故事,讲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故事,实现色彩与心灵的碰撞,完成民族与世界的对话。

赵新颖的京剧油画使用了大量浓烈的色彩,并且与动感强烈的构图相结合,将色彩的张力与运动的张力相融合,形成双倍的视觉冲击力,使观者和画面产生强烈的互动和共鸣。他的油画作品将心灵与艺术、艺术与时代、时代与民族、民族与世界相连。   

有中国和意大利著名艺术评论家认为,京剧是中国文化传统的重要表征之一,“地方戏时代”出现的最重要剧种,是雅文化在中国文化整体中渐趋衰落的时代变革的产物。

赵新颖的京剧油画推陈出新,用色大胆,将京剧人物表现得淋漓尽致,百媚众生,亦得到中国乃至国际艺术界、收藏界的高度认可。

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大背景下,中国画家赵新颖捷足先登,将“传承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探索与共融西方艺术、推动中西方文化的交流与合作、让欧洲了解中国、让世界倾听中国”作为责无旁贷的义务,在欧洲打开中国传统文化的宣传窗口。

赵新颖作为亚洲画家代表,先后签约了西班牙等欧洲世界一线画廊,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一线画家。不仅是响誉国内外的著名画家,也是国际资深建筑景观设计大师。

此次,共同参展的中国书法家刘德臣1954年生于吉林省吉林市,幼年师从家父刘永贵学习书法和绘画,萌学颜楷、木刻,15岁涉猎篆隶,临习甲骨、石鼓、金文、汉碑,锲而不舍。习书50余载,曾求师于北京荣宝斋、沈阳鲁美和书法家刘迺忠。

多次在国内外举办个人书画展,且热心回报于社会。多次捐其作品义卖,救助失学儿童,支持灾区人民重建家园。2013年被文化部评为国家一级美术师,现为中国公共关系协会艺委会委员、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中华佛学文化艺术院副院长、中国国画研究院院士、北国文史书画研究院院士。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