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争当青年员工的带头人——记工行河南平顶山分行公司金融客户中心员工翟乃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翟乃东同志先后从事出纳、会计、信贷、调查统计和公司业务等工作。自2010年起,先后担任汝州支行、宝丰支行主管对公业务的副行长,并以出色的表现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

翟乃东,现年42岁。现任河南平顶山分行公司金融客户中心副经理。

翟乃东同志先后从事出纳、会计、信贷、调查统计和公司业务等工作。自2010年起,先后担任汝州支行、宝丰支行主管对公业务的副行长,并以出色的表现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

2016年9月,翟乃东同志任公司金融客户中心副经理,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带领的中心二组营销团队拿下6个项目,办理融资超过20亿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9000余万元,超额完成了市行党委下达的目标任务,为全行对公业务的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支撑。2017年2月28日,省行姚虎副行长陪同总行企业文化部总经理华耀纲到平顶山分行视察、指导工作,当得知客户中心召开晨会,为当月业绩突出的团队庆贺时,几位领导兴致勃勃地到会向翟乃东营销团队送去鲜花以表祝贺和鼓励。

作为团队带头人,翟乃东同志深知新常态下的风险控制和对团队成员的言传身教尤为重要。他对团队的6名成员进行深入了解,尤其是对5名青年员工的性格特点、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做了重点分析,在公司客户的分配管理、新业务的营销拓展以及团队内部的考核上,充分考虑到青年员工的特点,合理分配,充分发挥青年员工特长。在带领团队营销的时候,并不仅是由自己安排策划营销,而是引导员工主动去和客户面对面的约谈,介绍产品、推介业务;在青年员工撰写报告的时候,以“审批人”的角色去评判指正;去考察借款人经营状况的时候,让员工自己找借款人存在的风险点并制定化解预案等。翟乃东在为青年员工搭舞台、加担子的同时,手把手的教他们如何发现营销方案不足的地方,对出现的错误及时纠正,让一群“菜鸟”逐渐成长为合格的客户经理。

为了发挥公司金融客户中心“冲锋队”和“排头兵”的作用,翟乃东同志在“荣泽水利”“宝丰发投”等项目营销中一马当先,项目谈判需要与客户磋商,项目报批又要前往省行沟通协调,经常是连续几天甚至一周不回家。只有在周末不加班的情况下,才能回到汝州老家,好好安慰独自撑起一家子的妻子、关心一下即将参加中招的儿子、抱一抱可爱的女儿。他把时间和精力几乎全部用在市场拓展、客户营销和团队管理上,当谈及对家里人的照顾,在营销中冲锋陷阵的汉子表现得那样的沉默,他把对家人的爱深深地埋藏在心底……

翟乃东同志一路走来,把他的青春年华深深的刻在了工商银行的发展之路上。相信他今后也一定能继续带领自己的团队高唱凯歌,昂首前进。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