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卫华集团列入首批河南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名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日前,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财政厅、科技厅、发改委等四部门联合公布了首批河南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名单,卫华集团有限公司等11个单位被确定为首批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单位,这标志着卫华集团有限公司创新建设驶入了“快车道”。

卫华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俞有飞接受采访

日前,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财政厅、科技厅、发改委等四部门联合公布了首批河南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名单,卫华集团有限公司等11个单位被确定为首批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单位,这标志着卫华集团有限公司创新建设驶入了“快车道”。

“对于创新发展,卫华集团一贯都是比较重视的。目前,我们建立了我国起重机行业最大的研发队伍,有600多人,其中包括有2位院士和8位博士后。建立起了12个研发平台,其中5个是国家级的。取得专利567项,也是起重机行业专利最多的企业。我们这几年研发成果进展的比较快,每年30%的产品都是四星产品,也承担了7个国家级项目。产品的差异化形成了卫华的独特的核心竞争优势,到今年九月份,销售收入增长了32%。”说起卫华集团的创新发展,卫华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俞有飞这样说。

多年来,卫华集团有限公司迎合制造业创新发展的重大需求,以重点领域前沿技术和共性关键技术的研发供给、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为重点,整合各类创新资源和载体,打造跨界协同的创新生态系统,成为了河南省起重物流装备创新中心。

卫华集团总裁俞有飞讲述卫华创新发展之路

卫华集团有限公司创新中心以河南省卫华机械工程研究院为依托载体,由河南省起重机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员、行业优势产学研单位共同参与,集合国内外行业知名企业、研究院所、高等院校、行业协会、检测机构、金融机构,形成一个集“官产学研用融”为一体的股权多元的起重装备行业新型创新载体。除牵头单位和依托载体外,创新中心成员单位还包括:河南卫华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纽科伦(新乡)起重机有限公司、河南大方重型机器有限公司、河南蒲瑞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及郑州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该创新中心的依托载体拟在已经建立的河南卫华机械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现有基础之上进行股份制改造,形成股份有限公司。

创新中心将瞄准起重物流装备轻量化设计、智能制造领域的薄弱环节,围绕产品设计、制造、服务的全生命周期,发挥资源整合中心、协同创新中心、检验检测中心、知识产权引领中心、人才培养中心的功能,着力攻克制约行业发展的起重物流装备产品轻量化、起重物流装备产品智能化、生产过程智能化、运营智能化四个方面的共性关键技术,力争打造国家级创新平台。(孔繁琳 实习生李慧慧)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