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中院在梁园区法院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20日,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到梁园区法院召开关工委工作座谈会。

商丘市中院在梁园区法院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

10月20日,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到梁园区法院召开关工委工作座谈会,中院关工委主任、原副院长赵云光;关工委副主任、原纪检组长任秉山;关工委副主任、 原专职审委会委员申国军一行6人,听取梁园法院关工委汇报、现场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对梁园法院勇于探索关心下一代工作新途径表示赞扬。

商丘市中院在梁园区法院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

中院关工委一行首先检查听取了王亚东院长的工作介绍和关工委工作汇报,随后,察看了法院廉政文化走廊、法文化长廊和少年圆桌法庭,共同调研了法院关工委工作的新做法、新经验。

近年来,梁园区法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通过组织法律宣讲团、组织少年模拟法庭、选派法制副校长、开展“法官牵手小记者”活动、联合技工学校建立青少年培养基地等方式,不断拓宽具有法院特色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新渠道,让青少年普遍接受法律常识教育。2017年,共组织36名法官,为辖区33所学校开展法制教育活动,并举办法制讲座、模拟法庭33场,受教育学生1.5万人次。

结合当前关工委工作的新要求,现场座谈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中院的要求,正确把握“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宗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关爱服务、精准扶贫,不断为商丘又好又快跨越发展增添正能量。

座谈会上,还就关工委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发挥“五老”优势,投身到法制教育、关爱困境儿童、农村移风易俗、文明校园建设等活动中,围绕“精准扶贫”,深化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活动,带动贫困家庭和贫困群众共同富裕等方面,形成了广泛的共识;决定进一步建立健全关工委组织,配齐配强领导班子,完善壮大人员队伍,努力打造一批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的新典型。(王建华 邢嵩梅)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