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集体备课如火如荼 开展每周一次的微型教研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加强教师之间的业务交流,尽快提高新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学校教育质量的提升,8月底开学以来,在刘校长的倡导下,惠济区古荥镇实验小学同年级教师,每周至少进行一次集体备课,并做好记录。备课没有刻板的要求,更

加强教师之间的业务交流,尽快提高新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学校教育质量的提升,8月底开学以来,在刘校长的倡导下,惠济区古荥镇实验小学同年级教师,每周至少进行一次集体备课,并做好记录。

 

备课没有刻板的要求,更不拘泥于形式,让教师在最放松的状态下进行教研活动,在各自的谈笑风生中,绽放出原生态的教学研究交流活动。午饭闲聊间,罗老师说:"魏老师对教材的把握真是到位,知识点,难点都分析的头头是道,让我这工作多年的老师佩服的很那,这样备课,真是受益匪浅。"

师徒结对,以老带新,当之无愧。王老师在低年级的语文教学中,独有自己的一套教学方法,相信李老师在其带领下,会迅速成长起来。

学生上体育课,"偷"着讲桌的空档,进行一次备课,也不失为一种极妙的办法。

两位年轻教师,这是在研讨中发现了什么新大陆,竟然如此开心?我们的生理曲度,完美诠释了交流研讨的深度。谁说,只有朱自清中的"背影"更伟岸?

这种微形的研讨活动,少量多次,不仅能增进教师对教材的理解与把握,更能切入到教学的点滴,关键是活动过程中教师的随心与惬意,是其他教研活动中没有的。我想,这应该就是能如火如荼开展的重要原因吧。(供稿:王百超)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