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2017中华菊王争霸赛举行 四个“菊王”全部出自开封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匠心菊情,秋韵古都。10月19日上午,2017中华菊王争霸赛在龙亭景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菊星们在这里一争高下。市领导朱丽萍、孙晓红、赵洁出席活动并为菊王颁奖。

匠心菊情,秋韵古都。10月19日上午,2017中华菊王争霸赛在龙亭景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菊星们在这里一争高下。市领导朱丽萍、孙晓红、赵洁出席活动并为菊王颁奖。

菊王争霸赛现场

本届比赛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开封市人民政府节会办公室、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主办,开封市菊花文化产业发展协会、龙亭景区承办。比赛吸引了北京、南京、扬州、南通、盐城、福州、唐山、济南、济宁、郑州、安阳、平顶山等地的47家单位和个人参赛。

今年是举办菊王争霸赛的第四年,结合往年奖项,评比项目设置为托桂型独本菊、龙爪型独本菊、多头菊、盆景菊4项。今年还特别邀请了中国菊艺大师、菊艺新星以及中国菊艺大师传承人和相关单位参加争霸赛。与往届相比,今年赛事人数最多、规格最高,过程更精彩。

多头菊菊王

当日9时,菊王争霸赛准时开赛。大赛分为亮菊、夸菊、斗菊三个环节。在菊王争霸赛评比过程中,有主持人现场主持、盘鼓暖场,穿插有茶艺表演、古琴独奏、女子民乐表演等,还有菊花仙子现场夸菊。评出的菊王于菊花文化节期间展示于菊王展台上,让中外游客一睹王者风采。

龙爪型独本菊菊王

经过几轮投票,最终,王连生培育的作品摘得托桂型独本菊菊王称号,汴京公园培育的作品摘得龙爪型独本菊菊王称号,王永顺培育的作品摘得多头菊菊王称号,刘新年培育的作品摘得盆景菊菊王称号。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四个“菊王”全部出自开封。

中华菊王争霸赛是由龙亭公园承办的一项菊花界的重要赛事,是我市菊花文化节期间着重打造的活动品牌。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