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郑州:高三毕业生体育与健康学业考试27日至30日举行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高三毕业生体育与健康学业考试27日至30日举行10月27日至30日,郑州市高三年级应届毕业生要参加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昨天,郑州市教育局公布考试安排,考试项目一共有3项,除了长跑和篮球运球

原标题:高三毕业生体育与健康学业考试27日至30日举行

10月27日至30日,郑州市高三年级应届毕业生要参加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昨天,郑州市教育局公布考试安排,考试项目一共有3项,除了长跑和篮球运球投篮外,男生要考引体向上,女生要考仰卧起坐。 

单项超过“满分”还有附加分

考试成绩分为A(90分以上)、B(80~89.9分)、C(60~79.9分)、D(59.9 分以下)4个等级,按照“单项标准分+附加分”的办法计算。3项考试总成绩加附加分,除以3(四舍五入,保留整数)为最终成绩。

附加分加分指标在两个项目中有效,男生是引体向上和1000米跑,女生是1分钟仰卧起坐和800米跑。如果某一项成绩超过100分的标准,就加附加分,每一项都可以最高加10分。以男生引体向上为例,标准分100分是完成18个。如果考生一共完成19个,附加分就可以加1分;完成20个,附加分是2分;以此类推,最高是完成28个,附加分最高加10分,这个考生在这个项目得110分。

如何申请缓考或免考?

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不到50分者,可以参加一次补考(补考在第一次考试结束后一周进行)。补考成绩仍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

对于因为生病或残疾而不能参加体育与健康考试的学生,可以申请缓考或者免考。

由学校持医疗单位证明和《免予执行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申请表》,在报名时统一办理申请免考手续,经核准后方可免考。考生不再进行病免检查。

因病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考试成绩按C 等级计算;因残疾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考试成绩按B 等级计算。免考生的全部材料要装入该学生档案。学校应对因病申请免考的学生严格审核把关,如发现有弄虚作假的学校,全市通报批评。

因特殊情况暂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可申请缓试,缓试和补考一起进行。(记者张勤)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