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中职学校学生“刷脸”领资助 确保专款专用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河南中职学校学生“刷脸”领资助河南省教育厅18日下发通知要求,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在全省中等职业学校中全面启用资助监管面部识别系统,以确保资助资金专款专用,精确到人。按

原标题:河南中职学校学生“刷脸”领资助

河南省教育厅18日下发通知要求,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在全省中等职业学校中全面启用资助监管面部识别系统,以确保资助资金专款专用,精确到人。

按照通知,今后每年10月底之前,各中职学校须按时完成学生面部识别初次采集工作,拟资助学生在校期间仅采集一次。

初次采集面部识别信息时,学校应指派资助、教学、财务管理人员亲临现场,与学生资助管理人员一起,对照受助学生名册,在查验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后,逐一采集面部识别信息。现场验证人员应在采集名册上共同签字确认,存档备查。

每年11月中旬前,市(县)级资助中心汇总本地中职学校学生面部识别采集信息后,由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牵头,市(县)财政等部门会同市(县)资助中心组成核查组,分别前往各学校开展现场核查。

除特殊原因外,未按要求备案而不通过抽查的学生,将暂停享受各类资助。学校对抽查结果有异议的,可在系统生成抽查结果的次月20日前向同级资助管理部门提出申诉。

据介绍,这套刷脸系统由面部识别一体机、后台管理软件和手机APP三部分组成。其中,面部识别一体机主要用于首次面部信息采集和日常实地抽检;后台管理软件由省资助中心组织开发,供全省免费使用;手机APP则供全省各市(县)、学校资助管理人员及在校师生登录使用。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