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凤凰网河南《绿色农业》栏目上线 扶沟县农牧局致信祝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18日,凤凰网河南频道《绿色农业》栏目正式上线!上线当天,扶沟县农牧局致信祝贺。

《绿色农业》栏目首页截图

10月18日,凤凰网河南频道《绿色农业》栏目正式上线!上线当天,扶沟县农牧局致信祝贺。

该栏目由河南省农业厅监管局、凤凰网河南频道联合主办,旨在宣传河南省农业绿色发展,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等三农工作,进一步提高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和消费安全,积极贯彻国家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部署,希望在河南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的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意见》,提出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对保障国家食物安全、生态安全等,维系当代人福祉和保障子孙后代永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绿色农业》成功上线,将对河南乃至周边地区农业绿色发展提供宣传服务阵地,致力服务河南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和发展。

《绿色农业》栏目的上线,将共同推动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有效服务河南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也为加快实现河南农业可持续发展,农民生活日渐富裕、乡村更加美丽宜居的繁荣做出努力。

扶沟县农牧局致信祝贺

扶沟县作为“中国果菜十强县市”,扶沟县是河南省蔬菜生产第一大县。全县蔬菜种植面积52万亩,蔬菜产量370万吨,总产值46.8亿元。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扶沟县围绕蔬菜生产产业化、标准化、销售渠道多元化全力推进品牌化,拉动蔬菜产业提档升级,以提高蔬菜种植的综合效益和产品的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扶沟县农牧局在贺信中期望,《绿色农业》栏目能大力宣传农业绿色发展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过程中的新举措、新经验和新成果,尊重农业发展规律,强化改革创新,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空间布局,节约利用资源,保护产地环境,提升生态服务功能,全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农业发展新格局。

最后,扶沟县农牧局祝愿凤凰网河南频道《绿色农业》栏目办出自己的质量和特色,为农业大省河南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现代化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为建设美丽中国、增进民生福祉发挥更大作用!(邓呈娇)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