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凤凰网河南《绿色农业》栏目上线 西华县农牧局致信祝贺


来源:凤凰网综合

10月18日,凤凰网河南频道《绿色农业》栏目正式上线!该栏目由河南省农业厅监管局、凤凰网河南频道联合主办,旨在宣传河南省农业绿色发展,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等三农工作,进一步提高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

《绿色农业》栏目首页截图

10月18日,凤凰网河南频道《绿色农业》栏目正式上线!该栏目由河南省农业厅监管局、凤凰网河南频道联合主办,旨在宣传河南省农业绿色发展,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等三农工作,进一步提高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和消费安全,积极贯彻国家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部署,希望在河南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的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贺信原图

栏目上线当日,《绿色农业》栏目收到来自西华县农牧局发来的贺信。西华县作为第二批入选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试点单位,正积极优化农产品质量,提高农业效益,努力打造成为标准化生产、全程监管、社会共治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据了解,西华是农业大县、产粮大县,常年种植小麦面积稳定在100万亩以上。近年来,该县调整农业发展思路,强力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抓手,粮食攻高产,经济作物多卖钱,向农业增产增效要“小康”,最大限度地提高农民的幸福指数。国家农业部要求化肥、农药使用量要逐年下降,力争实现零增长后,“过程农业之父”党永富提出“农业过程管理体系示范工程,从土壤处理、作物管理、用药施肥等打造过程农业产业链,实现农业产品安全过程控制”。

在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西华县着力调优农业种植结构,发展高效特色农业,坚持“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原则,引导农民集中连片、规模发展,着力打造规模优势,逐渐形成了无公害蔬菜、优质食用菌、花卉苗木、优质杂果、畜牧养殖等五大主导产业。

西华县农牧局期望凤凰网河南频道《绿色栏目》能加大对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宣传力度,推进西华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稳定粮食产量,鼓起农民的钱袋子。(李明明)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