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凤凰网河南《绿色农业》栏目上线 温县农林局致信祝贺


来源:凤凰网综合

10月18日,凤凰网河南频道《绿色农业》栏目正式上线!该栏目由河南省农业厅监管局、凤凰网河南频道联合主办,旨在宣传河南省农业绿色发展,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等三农工作,进一步提高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

《绿色农业》栏目首页截图

10月18日,凤凰网河南频道《绿色农业》栏目正式上线!该栏目由河南省农业厅监管局、凤凰网河南频道联合主办,旨在宣传河南省农业绿色发展,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等三农工作,进一步提高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和消费安全,积极贯彻国家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部署,希望在河南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的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贺信原图

栏目上线当日,《绿色农业》栏目收到来自温县农林局发来的贺信。截止目前,温县共申报绿色食品认证25个,有效期内18个,绿色食品年产量2.42万吨;无公害认证1个,年产量0.13万吨;有机食品认证3家。

据了解,温县农林局开展农产品质量抽检,对农业部、省、市通报的假劣兽药产品进行专项检查,开展了12批专项查处。结合生猪屠宰监管“扫雷行动”,全县排查打击私屠滥宰、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屠宰环节添加使用“瘦肉精”、购销及屠宰病死猪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未发现私屠滥宰和运输经营病死畜禽现象。

其中,检测肉类样品45批次,实验室检测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呋喃唑酮、氯霉素、磺胺类六项兽药残留,结果均合格。抽检生鲜乳样品66批次,检测三聚氰胺、碱类物质、β内酰胺酶和四环素、皮革水解蛋白、黄曲霉毒素类药物残留,结果均合格。

温县农林局期望凤凰网河南频道《绿色栏目》能加大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宣传力度,督促农产品质量规范生产,共同为河南粮食生产和现代化农业发展做出努力。(李明明)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