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凤凰网《绿色农业》栏目上线 南阳市农业局致信祝贺


来源:凤凰网综合

10月18日,凤凰网河南频道《绿色农业》栏目正式上线!该栏目由河南省农业厅监管局、凤凰网河南频道联合主办,旨在宣传河南省农业绿色发展,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等三农工作,进一步提高河南省农产品质

《绿色农业》栏目首页截图

10月18日,凤凰网河南频道《绿色农业》栏目正式上线!该栏目由河南省农业厅监管局、凤凰网河南频道联合主办,旨在宣传河南省农业绿色发展,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等三农工作,进一步提高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和消费安全,积极贯彻国家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部署,希望在河南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的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贺信原图

栏目上线当日,《绿色农业》栏目收到来自南阳市农业局发来的贺信。南阳市作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2017年食品农产品出口货值突破50亿元,占河南同期食品农产品出口总值的40%,稳居省辖市第一。

2016年9月9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南阳市成功入选。一年来,南阳市出口食品农产品合格率持续上升,达99.7%,高于全省1.6个百分点,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南阳食品农产品品牌效应以及国际市场知名度得以大幅提升,“西峡香菇”“西峡猕猴桃”“新野牛肉”等品牌享誉海内外。

据了解,为争创南阳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南阳市农业局制定“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年度计划、起草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组织开展农产品禁止生产区域的划定。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查监测制度,加强对生产中或者市场上销售农产品的监督抽查。配合环境保护部门做好农产品产地环境的保护,控制“三废”污染,净化农产品产地环境;建立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区,带动农民按照标准要求规范进行农产品生产。

南阳市农业局期望凤凰网河南频道《绿色栏目》能给大力宣传南阳农业绿色发展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过程中的新举措、新经验和新成果,尊重农业发展规律,全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农业发展新格局。(李明明)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