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化长城布局教育领域 探索人工智能产业未来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文化长城布局教育领域探索人工智能产业未来文化长城作为国内艺术陶瓷龙头,布局教育产业已久。其于2015 年开始布局教育产业,2016 年100%收购联汛教育和智游臻龙,积极打造“艺术

原标题:文化长城布局教育领域探索人工智能产业未来

文化长城作为国内艺术陶瓷龙头,布局教育产业已久。其于2015 年开始布局教育产业,2016 年100%收购联汛教育和智游臻龙,积极打造“艺术陶瓷+教育产业”双轮驱动业务模式。2017年,文化长城以15.75亿元收购翡翠教育,晋升至职业教育“第一梯队”。

在完成收购之后,文化长城将目光投向未来风口人工智能。未来教育领域将成为人工智能的重要应用领域,同时将也是人工智能人才的培养基地,文化长城拟利用翡翠教育高科技研发团队,发力人工智能领域,目标面向人工智能教育以及人工智能设备研发。

布局人工智能启动新一轮教育革命

马云将无人超市落地,各科技巨头争先投入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制,其进程正在加快。文化长城认为:人工智能将为成为新一轮科技浪潮的关键词。

根据中国国务院7月发布的一份政府计划,将人工智能教育列为一个国家战略,这也是一项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一部分。该规划目标是到2030年使中国成为全球智能创新的一个中心。在中国,教育已成为人工智能应用的一大热门。据市场调研公司的调查,在人工智能带来最大变化的诸产业中,教育位列第三,仅次于医疗和汽车。

无论愿意与否,人工智能的时代确实已经到来,并将影响包括教育在内的各个领域,未来的人工智能将替代更多的工种,而在教育领域,人工智能将逐步替代教师,AI在线互动将成为教育主流,AI系统将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教育途径,让教育变得更高效更丰富。

教育是要从标准化到非标准化发展,越来越多的教育机构将通过人工智能颠覆传统课堂。业内人士分析,人工智能是中国教育发展必须要走的一步。因此文化长城将未来目标投向人工智能,拟将依托翡翠教育已有的高科技研发团队并陆续招募人工智能等高科技人才,进行人工智能教育方向的拓展和人工智能设备的研发,为更多人提送更好更有效率的教育。

协同智游臻龙互补深化教育布局

文化长城在收购翡翠教育后,翡翠教育与智游臻龙、联汛教育、慧科教育、英盛网等教育标的在业务上形成较强的互补,由此形成了自上而下的产业布局:

宏观层面,文化长城服务客户覆盖了学校、机构、企业三大主体,通过建立与上游学校和下游企业的联系,有利于打通上下游渠道,实现三大主体融合互通;

中观层面,文化长城选择的职业教育细分领域中需求空间大、爆发力强的IT 职业培训细分赛道,为未来发展提供广阔空;

微观层面,文化长城合作的企业都是细分赛道上优质企业,有助于公司更快实现教育战略目标。

对于翡翠教育收购完成后,文化长城将会在联汛教育、翡翠教育、智游臻龙、英盛网等现有教育业务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在教育行业的产业链布局。联汛教育、英盛网均与各类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及企业单位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在IT 职业教育招生、信息化及就业方面均能够与翡翠教育形成协同效应,有利于公司业务规模的进一步扩展。

智游臻龙与翡翠教育教学资源互补性强:二者均从事IT 职业培训,课程设计上仅有部分基础专业重叠,互补性强。智游臻龙与翡翠教育在校区分布、课程内容、课程研发、师资力量等教学资源互补性强,能够形成良好协同效应。

翡翠教育与昊育信息用户资源互补:翡翠教育依托在IT 培训内容和技术上的优势,为院校提供线上课程及SaaS 管理系统服务,而昊育信息为多家职业院校提供教育信息化及解决方案等,间接实现职业院校学生用户的导流,积累了大量的学生,老师和学校“用户群体”,通过对接雇主企业输送人才积累了企业用户群体,从而具备了搭建校企平台的基础。

收购翡翠教育,积累了充足的教育资源之后,文化长城完成了教育布局的关键一步,未来将着力充满机遇和挑战人工智能,AI+教育的模式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走向,文化长城相信借助AI的力量,教育将创造无限可能。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