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沈丘县 晚秋黄瓜助农增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9日,沈丘县周营乡孟寨村的村民正在当地一处现代温室大棚基地采摘、搬运晚秋小黄瓜。近年来,该乡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产业扶贫帮扶模式,大力推动无公害大棚蔬菜规

10月9日,沈丘县周营乡孟寨村的村民正在当地一处现代温室大棚基地采摘、搬运晚秋小黄瓜。近年来,该乡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产业扶贫帮扶模式,大力推动无公害大棚蔬菜规模种植和生态养殖扶贫基地建设。今年以来,该乡先后安排200余名贫困户进入基地务工,每人每天收入五六十元,带动了贫困户增收脱贫。

沈丘是国家级贫困县,该县根据致贫原因,结合全县资源特长和产业基础,制订了《沈丘县产业精准扶贫方案》,把工业加工、光伏发电、特色种植、规模养殖作为产业扶贫重点方向,将贫困户全部连接到产业扶贫链条上。

目前,蓬勃发展的沈丘县产业集聚区,已入驻130多家企业,吸纳农民工4.7万人,在增加贫困群众工资收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延伸产业链条,在全县贫困村建立了74个扶贫加工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让他们在家门口圆“脱贫梦”。该县还通过大力发展以槐山羊、肉牛、奶牛为主的特色养殖业和以淮山药、大棚蔬菜、中药材等为主的特色种植业,带动6300多贫困户增收脱贫。(综合来源于河南日报农村版、中国青年网等媒体)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