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于至诚发春华 行以致远撷秋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五年来,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围绕省委省政府、工商银行总行和监管部门的决策部署,鼎力支持各项国家级战略落地实施,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坚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持有序推进金融改革,实现了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协同发展和良性互动。

五年来,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围绕省委省政府、工商银行总行和监管部门的决策部署,鼎力支持各项国家级战略落地实施,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坚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持有序推进金融改革,实现了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协同发展和良性互动。

截至今年9月末,工行河南省分行各项存款稳定增长, 风险管控得到强化。五年来,工行河南省分行为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工行河南省分行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注重加大信贷投放支持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金融和实体经济共生共荣,实业兴则金融业强。五年来,工行河南省分行坚持立足河南、服务河南,积极履行国有大型银行的社会责任,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始终沿着服务实体经济的航向前行。积极争取资源,加大信贷投放。

工行河南省分行与中国出口信保河南分公司签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支持企业“走出去”专项合作协议

注重推进经营转型培育引领竞争发展优势

经济、金融向“新常态”演进,势必带来银行经营环境的全面、持续和深刻变化。五年来,面对传统经营模式和增长方式的种种挑战,工行河南省分行未雨绸缪,走综合化经营之路,积极推动“五个转型”,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

在负债转型、收益转型、客户结构转型、渠道转型及营销转型上都取得显著的成效。

注重深化改革创新激发经营发展活力动力

改革创新是生产力。五年来,工行河南省分行结合实际,完善机制、聚集动能,坚定不移地实施“六项改革”,通过改革练内功、强筋骨,为更好地提供优质服务夯实基础。

实施组织架构改革。将内设机构划分为业务营销、综合管理、支持保障三大板块。实施业务运营改革,重建监督机制、再造监督流程,重塑业务运营体系,目前实现了40个业务大类、140多个业务小类的集中处理;在全省18个二级分行建立了集中式、跨机构的远程授权模式和专业化、流程化的事中控制流程,远程授权通过率达到97.58%,网点业务处理效率明显提升。实施法律事务改革。统筹推进各类法律风险防控工作,诉讼案件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实施网点运营标准化改革。完成运营标准化主体及物理改造网点720个,实现了25%的柜口压降和23.5%的柜员释放。实施信贷体制机制改革,聚焦信贷经营发展和风险管控能力不足问题,重构信贷经营模式,制订总方案和12个分项配套办法,提升了信贷市场拓展能力和风控能力。

注重从严管行治行加大风险防范化解力度

管理是治行基础,细节决定经营成败。五年来,工行河南省分行坚持从严管行治行,抓基础抓细节,防微杜渐,加强风险防范控制,真正管好机构、保证安全,确保了业务稳健均衡发展。

工行河南省分行结合实际,制定从严治行、从严治贷、从严治财3个《实施意见》,全面推进从严治行。2015年、2016年各类内部运营风险事件分别下降26.6%、15.1%,两年防堵外部欺诈风险事件1934起、金额达14.06亿元。此外,该行还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配备280名派驻支行的内控监察员,实现一、二级支行全覆盖,延伸了管理半径,强化了前沿控制。先后对18个二级分行、省行8个部室开展专项巡察,揭示了在遵守党规行纪、经营管理、亲属岗位回避、经商办企业等方面的问题,并落实整改问责。

注重发挥党建引领切实加强班子队伍建设

打造一流商业银行,首先要建设一支优秀班子队伍。五年来,工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在建设素质过硬的班子队伍上狠下功夫。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五年来,工行河南省分行获得了“客户首选银行”“最受信赖银行”“最佳服务银行”“最佳金融创新银行”“最佳支持中小企业银行”等多项殊荣,连续四年获得全省行风政风评议、责任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和金融业第一名。今年7月,该行又被评为2016年度“金融支持河南经济发展优秀单位”。

工行河南省分行与省工商局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工行河南省分行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第五次金融工作会议、总行年中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总结当前形势与任务,研究与河南经济发展的切入点,谋划今后工作发展方向,坚定“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加快建设优秀分行”发展思路不动摇,紧紧围绕我省经济建设,重点在两个方面狠下功夫。

一方面,在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上狠下功夫,另一方面,在深化经营改革创新上狠下功夫。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面对全国第五次金融工作会议和总行年中工作会议提出的更高要求,以及未来金融工作的重心,我们全行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增强危机感、责任感,提高执行能力,迎难而上、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确保实现各项经营计划和安全运营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工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杰如是说。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