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申请农村“四荒地”办农家乐 国家给多少补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四荒地”是农村较丰富的土地资源,包括依法归我国农民集体使用的“四荒地”和农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的“四荒地”,具体为荒山、荒沟、荒

“四荒地”是农村较丰富的土地资源,包括依法归我国农民集体使用的“四荒地”和农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的“四荒地”,具体为荒山、荒沟、荒丘、荒滩等未利用的土地。其流转方式包括招标、拍卖和公开协商等。那么,在“四荒地”办农家乐等休闲农业,国家是否有政策方面的补贴呢?

据了解,国家在《关于积极开发农业多种功能大力促进休闲农业发展的通知》中明确指出农村四荒地虽然不是建设用地,但可以用来发展休闲农业并享受政策支持。具体有:

1.天然气补贴

天然气在农村越来越普及,安装也是有补贴的,主要体现在安装费和购买天然气设备上。具体为入网安装燃气管道补贴4000元,购买设备补贴70%,上限2700元,北方供暖季节还能享受1200元的补贴。

2.电热补贴

南方没有暖气,使用电热的比较多。电热也是国家支持的发展项目,给予安装电热装置农户现金补贴,具体为安装费用的85%,但最高不超过7400元。除此之外,有些地方还能申请到节能补贴。

3.创业补贴

河南省财政厅和河南省人社厅日前共同发布《财政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20条政策措施》,创新就业资金支持方式,支持返乡创业平台建设。此外,河南省发改委、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也联合下发文件,将通过开发性金融支持返乡创业,试点地区的返乡创业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最高可获300万元贷款,其他市场主体贷款额度最高达3000万元。

在创业补贴方面,各省政策不同。从最近几年出台的各种政策措施中不难看出,国家鼓励充分利用农村空闲农房,以租赁、合作方式创业创意、休闲养老养生,增加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财产性收入。(综合来源于河南日报农村版、大河网等媒体)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