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安全

索马里爆炸已致189死200伤,医生:伤者大多面目难辨


来源:澎湃新闻网

据《华盛顿邮报》10月15日报道,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14日发生的爆炸袭击事件,目前已经造成189人死亡,200人受伤。当地媒体称,该起爆炸是周围非洲国家中发生的最致命的单一袭击事件。

原标题:索马里爆炸已致189死200伤,医生:伤者大多面目难辨

当地时间10月14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市区萨法里酒店附近的爆炸现场。 新华社图

据《华盛顿邮报》10月15日报道,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14日发生的爆炸袭击事件,目前已经造成189人死亡,200人受伤。当地媒体称,该起爆炸是周围非洲国家中发生的最致命的单一袭击事件。

报道称,根据当地医院透露的消息,目前医生正在协助受伤民众,他们中的许多人已受伤严重,甚至面目难辨。与此同时,救护车还在城市中穿梭,受伤民众的家属们也还在被炸毁的建筑中寻找着失联的亲人。

“我已经无话可说,我们已经失去了一切。”一位名为Zainab Sharif的女士哭泣着说道。她是四个孩子的母亲,而她的丈夫,在经过四个小时的抢救后,刚被医生宣布死亡。

面对人员伤亡惨重的爆炸袭击,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Mohamed Abdullahi Mohamed )宣布全国默哀三天,并加入到了民众为受伤者捐献血液的行列中。然而,由于死伤人数众多,当地医院已经不堪重负。

当地时间10月14日,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人们在萨法里酒店附近的爆炸现场救援。 新华社图

路透社报道称,爆炸发生在摩加迪沙一处繁华地区,因此造成的伤亡较为惨重。索马里的信息部长Abdirahman Omar表示,此次爆炸是首都摩加迪沙发生的最大的一起爆炸。尽管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袭击事件,但舆论普遍怀疑与“基地”组织有关的“索马里青年党”(Al -Shabab)制造了袭击。

索马里青年党是索马里主要的反政府武装组织,前身是成立于1991年的“伊斯兰法院联盟”,是同“基地”组织有关联、频繁发动恐怖事件的组织。目前,索马里青年党已成为非洲最致命的伊斯兰极端主义团体。

《华盛顿邮报》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爆炸发生的两天前,美国非洲司令部负责人刚在摩加迪沙与索马里总统进行了会面,索马里的国防部长和军队首席官也刚因未公开的理由辞职了。(记者李佩)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