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黑出租”套牌且非法营运 商丘交警火眼金睛识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你好同志,请出示你的驾驶证和行车证。”10月12日早上7:30分左右,在商丘市区归德路和雪苑路交叉口,一辆蓝色北京现代“出租车”被商丘交警二大队古宋中

“你好同志,请出示你的驾驶证和行车证。”10月12日早上7:30分左右,在商丘市区归德路和雪苑路交叉口,一辆蓝色北京现代“出租车”被商丘交警二大队古宋中队中队长张建超带领民警截停。通过公安网络平台查询证实,该车为非法营运的套牌“黑出租”,民警遂按照相关规定对该车驾驶员陈某进行了严厉处罚。

据张建超介绍,当日早晨7时许,自己在去上班的途中,一辆北京现代牌“出租车”从身边快速驶过,处于职业敏感,他随意地扫了一眼该车的车牌,发现此车涉嫌套牌,于是就加速向其追去,同时,立即通知其他民警在前方进行进行布控拦截。20分钟后出,该“出租车”被民警前后夹击截停。可是,当面对民警盘查时,该车驾驶员陈某拒绝出示任何证件并反复强调车辆没有问题。见此情况,张建超立即通过警务通在公安网络平台进行了现场查询,证实该“出租车”的车牌为套牌,车为被淘汰下线的车辆。民警遂依照相关规定对陈某处于了5000元罚款,驾驶证记满12分,驾驶证由B2证降级为C1证,违法车辆被强制报废的处理。

在证据面前,陈某很快低头,供述该车是他花2000元钱购买的出租车淘汰下线车辆,后被他维修,喷漆,翻新,克隆成了“出租车”在市区载客。该车的顶灯、空车灯、计价器等一应俱全,车身颜色也和出租车一模一样,一般人根本看不出来,他自认自己的“出租车”可以瞒天过海、以假乱真,没想到还是被火眼金睛的民警识破了。面对严重的处理结果,陈某表示非常后悔。

“这种黑出租对社会危害十分严重。首先它车况较差,乘客安全没有保证,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其次,车辆没有手续更没保险,一旦发生事故,伤者得不到及时、有效、合理的赔偿;再次,黑出租的存在对正规出租车的利益造成了极大影响,严重扰乱了出租车市场的经营秩序,有失公允。‘黑出租’因脱离了运管部门的监管,服务质量和文明经营意识相对淡薄,对我市文明城市的创建也存在消极的不良影响。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让更多人不敢违法、不愿违法,积极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张建超说。(李德鹏)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