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安全

2017年河南省暨省会郑州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13日上午,2017年河南省暨省会郑州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和广场咨询活动在郑东新区熙地港购物中心内一楼大厅举办,旨在宣传普及安全用药科普知识,提升公众安全用药素养,引导社会合理用药行为。

启动仪式

10月13日上午,2017年河南省暨省会郑州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和广场咨询活动在郑东新区熙地港购物中心内一楼大厅举办,活动旨在宣传普及安全用药科普知识,提升公众安全用药素养,引导社会合理用药行为。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章锦丽讲话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章锦丽出席活动,发表讲话并宣布全省2017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郑州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处室、直属单位,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和相关单位300余名工作人员,以及广大社会公众参加了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开启

章锦丽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国家食药监总局对药品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药品监管,连续几年整顿和规范药品生产经营秩序,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药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全省药品合格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的较高水平,没出现重大药品安全事故和群体性事件。加强监管同时有效促进了我省医药产业的蓬勃发展。截至目前,全省共有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8.9万余家,化妆品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25.2万余家,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5.9万余家。2016年我省药品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达2248亿元,同比增长15.2%,为“四个河南”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市民咨询用药安全知识

据悉,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安全用药月”期间组织策划了一系列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的活动。通过加大食品药品公益广告宣传,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借助互联网开展“安全用药”网络互动宣传,借助手机群发条件推送安全用药专题短信信息,组织开展“你来点,我来做”——群众关心的安全用药知识征集活动,组织开展第三届全省最美执业药师评选等重点活动。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也积极采取措施,将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将安全用药宣传走向社区、学校、农村、机关,向广大群众和消费者普及科学、合理、有价值的知识和理念,引导群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王尧)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