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懿: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 优化人才引育环境


来源:中原网

原标题:马懿: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优化人才引育环境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关于实施“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意见(讨论稿)

原标题:马懿: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优化人才引育环境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关于实施“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意见(讨论稿)》。马懿强调,要以“智汇郑州”人才工程为抓手,着力破除制约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充分释放和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宏大的人才队伍支撑。

程志明、靳磊、白红战、王跃华、张延明、周富强、焦豫汝、王鹏、张俊峰、杨福平、谷保中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讨论了《关于实施“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意见(讨论稿)》,就深化实施“智汇郑州”人才工程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实施“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人才问题是发展的战略性问题。人才资源是最宝贵的资源,人才优势是最根本的优势。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需要宏大的人才队伍作支撑。优化人口结构、提升全民素质、提高城市品位,也需要大规模的人才来带动。我们要以强烈的人才意识,以开放的视野、战略的眼光,海纳百川引进人才、兼收并蓄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省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人才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结合我市实际,对标先进城市,根据新时期发展的阶段特征,以构建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相适应的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体系为目标,认真梳理总结“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相关政策,进一步建立完善公开透明、系统性操作性强的人才引进政策体系,着力打造内陆地区人才集聚高地和极具活力的创新创业中心。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航空港实验区、河南自贸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国家战略实施,多方式、广领域引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弥补高端创新资源不足的短板。要完善普惠型人才引进政策,优化生活配套服务和创新创业环境,大力吸引鼓励青年大学生在郑创新创业,留住在郑大学生,吸引外地大学生到郑州发展。创新人才教育培养模式,充分利用我市现有教育资源,完善“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协同育人机制,大规模培育科研型、技能型人才,造就更多科技创新人才和“大国工匠”。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弘扬企业家精神。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全面清理和打破妨碍人才流动、使用、作用发挥的制度障碍,营造勇于创新、鼓励成功、宽容失败的浓厚社会氛围,让人才的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充分迸发。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发挥好党委在人才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用人单位主体作用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进一步明晰职责、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努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宏大的人才队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俊礼 王继兵)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