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关节炎日”来临 洛阳正骨举办系列惠民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据统计,全球关节炎患者大概有3.55亿人,而我国的关节炎患者就有1亿以上,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据统计,全球关节炎患者大概有3.55亿人,而我国的关节炎患者就有1亿以上,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为了引起公众对骨关节健康的重视,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10月12日定为“世界关节炎日”,其宗旨在于提醒人们,对关节炎要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防止致残。

今年10月12日,在第二十一个“世界关节炎日”到来之际,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院区举办义诊、讲座和免费检查等系列惠民活动,组织市民共练健康操,帮助广大群众正确防治关节炎。

市民跟着医院养骨操队一起做操

早上8点,从各地赶来的市民身着红色运动服,与医院养骨操队分别进行了舒筋养血健骨操和大河健康操的表演,强身健体,为惠民活动拉开了帷幕。

大河健康操表演

活动当天,所有到院的门诊患者都享受免挂号诊查费,骨关节炎患者免费进行DR检查等多个骨科检查项目,医院还对贫困风湿病、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提供了免疫抑制剂援助。

促进医患交流一直是洛阳正骨医院的工作重点,《骨健康大讲堂》大咖开讲,洛阳正骨郑州院区管委会主任、著名骨科专家孙永强教授,为患者及家属讲解实用骨健康知识,面对面解答患者问题,现场300余人频频互动、气氛热烈。

论坛现场

为了让更多贫困关节炎患者得到治疗,医院还为部分家庭贫困的65周岁以上(含65周岁)的重度髋、膝关节炎患者进行公益救助,免费提供髋或膝国产人工关节一套。

作为历史悠久的骨科名院,洛阳正骨拥有多名关节炎方面有较深造诣的专家。下午2点,由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主办的医联关节炎专题论坛开幕。

各专家从骨关节炎的预防、诊断、治疗等方面进行专题讨论和演讲,包括全身主要关节的诊疗新思路、用药、影像、检验、肌骨超声等内容,为广大骨科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学习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