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宁宁:“引进来”牵手“走出去” 把郑州推向世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12日, 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商务厅承办的第二十三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第二十三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现场

10月12日, 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商务厅承办的第二十三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据了解,本届郑交会依托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及郑欧班列的开通带动郑州与欧洲国家交流更加便捷的优势,组织招商人员赴欧盟国家招商,组织意大利商品参加本届郑交会这也是欧洲国家商品首次以组团模式参加郑交会。

“国际郑”名号越来越响亮,在这届郑交会上可见一斑。本届郑交会以提升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国际化水平方面为目标。根据数据显示,本届展会展览面积8万平方米,划分为进口商品、电子商务、智能家居、渔具及垂钓装备、茶叶茶具、汽车用品、特色食品、民族商品、珠宝、汽车等10个展区。此外,在各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下,本届郑交会进口商品展区展出面积获得突破,展出面积达到17000平方米,参展商品分别来自于意大利、英国、俄罗斯、多个等国家和台湾、香港、澳门地区,海外参展企业超过500家。琳琅满目的展品展示,可以让身处中原地区的观众也能一站式的领略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具有异域风情的特色商品。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理事长许宁宁发表意见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理事长许宁宁表示,郑州在吸引外资方面占有非常大的优势。一方面,郑州作为全国交通枢纽,在地理位置上占有非常大的优势;另一方面,郑州自由贸易实验区建设也有利于郑州打造经济增长点,提高对外吸引力。郑州要充分利用好这一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巨大作用。对于未来发展,徐宁宁希望郑州可以加强“引进来”和“走出去”战略,加强与外界的产业合作和产业互补。通过自身优势和优惠政策吸引更多外商“走进来”,同时也要将郑交会推介到国际市场,将河南的优质产品带到国外去,与更多国家建立合作关系。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这是郑交会首次使用大数据进行服务。展会大数据采集和发布,是近一两年国际国内前沿大型展会新采用的服务客商项目。据了解,本届郑交会将现场实时公布展会相关大数据信息,为客商提供信息服务。这样可以使客商、观众和主办方在第一时间获得所需求的数据信息。(实习生 李慧慧)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