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完善消防设施 创建平安景区 南阳市博物馆重视和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组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10日,南阳市博物馆微型消防站和经过升级改造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正式启用。此举对于加强我馆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文物、古建和旅游安全必将起到重要作用。​

10月10日,南阳市博物馆微型消防站和经过升级改造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正式启用。此举对于加强我馆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文物、古建和旅游安全必将起到重要作用。

南阳市博物馆微型消防站和经过升级改造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正式启用

南阳市博物馆所在地卧龙岗武侯祠是三国时期著名政治家、军事家诸葛亮青年时代“躬耕于南阳”的旧址和历代祭祀诸葛亮的地方,也是汉昭烈皇帝刘备三顾处,历史上著名的“三顾茅庐”和“草庐对策”就发生在这里。是一座馆、祠、园为一体的旅游胜地,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南阳市卧龙区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南阳市博物馆微型消防站和经过升级改造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正式启用

南阳市博物馆历来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制定了严格的消防管理制度,设有消防专干,定期检查消防设施。根据公安部(公消[2015]301号)《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试行)》的要求,快速行动,建立南阳市博物馆微型消防站,成立微型消防站领导小组;斥资100多万元对原有监控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每年定期邀请省消防协会消防宣传员到卧龙岗武侯祠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广大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防御能力。

南阳市博物馆微型消防站和经过升级改造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正式启用

武侯祠古建筑群保存着元明清风格建筑一百余间,每年承接着六十余万人的游客接待量,古建筑群的消防安全成为消防工作的重中之重。我馆在每座古建筑内均安装烟感探测器和应急火灾报警按钮,配备灭火器材,并邀请市消防支队消防员现场对工作人员演示火灾报警系统和灭火器的使用,增强了全体工作人员快速处置火警的能力。

南阳市博物馆微型消防站和经过升级改造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正式启用

“居安思危,防患未然”是南阳市博物馆消防工作防患意识的具体体现,微型消防站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启用,对加强景区古建筑和游客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汪锐 殷岭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