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强“因病致贫”救助 洛阳正骨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12日上午10点,刘记功被推出手术室,医生刚刚给他做了全髋关节置换手术,结束了他长达六年的疼痛噩梦。

10月12日上午10点,刘记功被推出手术室,医生刚刚给他做了全髋关节置换手术,结束了他长达六年的疼痛噩梦。

刘记功今年42岁了,两个女儿也已经上了小学。他每天的任务就是去学校接女儿,因六年前落下的病根,行动不便,只能拄着拐棍移动。尤其是开着小三轮载着女儿的时候,两个膝关节因为内收蜷缩更加疼痛。2011年刘记功在工地干活时不幸摔伤,后来患上了股骨头坏死。刘记功家住周口沈丘县李营村,是村里的贫困户,他平常不能干重活,妻子每月微薄的收入成了一家四口的全部收入来源。家庭无力负担高额医药费,刘记功只能进行一些简单的治疗。起初还好,刘记功可以忍受短暂的疼痛,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活动严重受限,现在只能依靠拐棍缓慢跛行。

郭猛讲述他的帮扶情况

郭猛是沈丘县教体局驻村扶贫工作队一员,刘记功成为了他来到李营行政村后的帮扶对象。了解到刘记功一家的基本情况之后,郭猛随后联系了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的人员,经医院研究后今天上午为刘记功做了关节置换手术,并免去人工关节费用。

据河南洛阳正骨医院郑州院区管委会主任孙永强介绍,我国现有的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的人数占到近一半,重大疾病已经成为横亘在贫困人口脱贫路上最大的“拦路虎”,有许多像刘记功的人得不到及时治疗。为了抓好医疗扶贫,逐步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河南洛阳正骨医院于今年年初开展了“春立阳光计划”,对贫困关节患者进行帮扶工作。

惠民活动现场

孙永强说:“今天是世界关节炎日,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指导下,在第二十一个‘世界关节炎日’到来之际,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郑州院区将举办义诊、讲座和免费检查等系列惠民活动。”

郑州院区管委会主任孙永强教授正在介绍活动当天的系列惠民措施

据悉,活动当天,所有到院的门诊患者都享受免挂号诊查费,骨关节炎患者免费进行DR检查等多个骨科检查项目,医院还对贫困风湿病、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提供了免疫抑制剂援助。促进医患交流一直是洛阳正骨医院的工作重点,孙永强教授今天在活动现场为患者及家属讲解实用骨健康知识,面对面解答患者问题,现场300余人频频互动、气氛热烈。为了让更多贫困关节炎患者得到治疗,医院还为部分家庭贫困的65周岁以上(含65周岁)的重度髋、膝关节炎患者进行公益救助,免费提供髋或膝国产人工关节一套。(陈欣欣)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