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将采取四方面措施促消费升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将采取四方面措施促消费升级强劲增长的消费已令中国经济尝到甜头。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2日在北京称,今后将采取四方面措施促消费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高峰在当天举行

原标题:中国将采取四方面措施促消费升级

强劲增长的消费已令中国经济尝到甜头。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2日在北京称,今后将采取四方面措施促消费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12月12日,移动电商平台买卖宝在无锡总部举行了“解密电商走进买卖宝”开放日活动,当地市民参观了买卖宝销售中心、售后中心、华东仓等一线的工作环境与流程,“零距离”解密移动电商发展之路,现场感受电商“双12”真实的工作状态。孙权摄

资料图:某移动电商平台举行开放日活动。孙权摄

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措施一是加大优质商品供给。在中国民众越来越愿意为提升生活品质花钱的背景下,官方将深入推进中华老字号的保护发展工程,建设特色商业街,鼓励电商平台、零售企业建立品质专区、专柜,推动名品名店名区联动,拓展品质商品的销售渠道。

二是提升生活服务水平,继续推动互联网与服务业的融合,打造智慧生活;还将实施“家政无忧”工程,推进绿色餐饮,建立餐饮节约的长效机制。

三是增强消费信息的服务。高峰透露,将编发“符合国情、接轨国际”的相关统计指数和指标,加大消费信息的发布,更好服务企业经营,引导居民消费。

四是优化消费环境。高峰称,今后将加快商务领域信用体系和联合奖惩机制建设,扩大重要产品追溯体系的覆盖,加强商务综合行政执法,集中整治消费环境突出问题,打造安全、放心、公平、便利的市场消费环境。

消费目前已成中国经济“顶梁柱”。截至2017年上半年,消费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超过60%,远高于投资。中国强大的内需使刚刚结束的8天“超级假日”再次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消费盛宴。据官方统计,10月1日至8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5万亿元人民币,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十一”长假增长10.3%。(李晓喻)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