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P热潮,怎么破解IP运营困局?《IP之道》即将上市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IP热潮,怎么破解IP运营困局?《IP之道》即将上市随着商业高度发展,创新无处不在,知识产权与我们的工作和生活联系更加密切,知识产权暨IP成为时代的重要关键词。特别在互联网高度发展渗入各行各业

原标题:IP热潮,怎么破解IP运营困局?《IP之道》即将上市

随着商业高度发展,创新无处不在,知识产权与我们的工作和生活联系更加密切,知识产权暨IP成为时代的重要关键词。特别在互联网高度发展渗入各行各业的今天,发掘、打造、经营IP等已经不仅仅是内容产业的事情,而是整个商业领域的重要课题。当前,侵犯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知识产权的案件和纠纷层出不穷,为了更好保护产权人的利益,促进社会和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知识产权制度在运用层面不断迭代完善,并形成产业体系性的道法术。

那么,在IP热潮兴起的当前,国内一线企业的知识产权是如何运营的呢?

近日,汇集国内30家一线创新公司知识产权领域的集大成之作--《IP之道:30家国内一线创新公司的知识产权是如何运营的?》即将面对全国读者发行。这是一本由来自富士康、华为、中兴、联想、腾讯、阿里巴巴、迅雷、YY、美的、NXP等国内外顶级创新公司的30多位知识产权从业者(IPer)共同撰写的。其是知识产权领域的创新之作,30多位IPer试图突破行业的理论框架,以从业过程中实际碰到的问题为起点,聚焦于提供最有价值的解决思路、方法论和技巧,帮助中国企业应对日益复杂的知识产权风险与挑战。

IP热潮,怎么破解IP运营困局?《IP之道》即将上市

出版社:企业管理出版社

所属分类:图书>经管类>运营管理

书系:金师起点运营管理书系

《IP之道:30家国内一线创新公司的知识产权是如何运营的?》这本书共分成"从零开始做知识产权"、"跨部门合作"、"知识产权分析"、"知识产权布局"、"知识产权策略"、"知识产权质量管控"、"知识产权风险管控"、"知识产权无效诉讼"、"知识产权综合管理"共九个部分。30多位作者在各自最擅长的领域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验与智慧,值得奋斗在中国知识产权一线的IPer学习与借鉴,也是企业主、公司高级经理人及决策者应对机会与风险并存的IP时代挑战之案头必备参考书。

IP热潮,怎么破解IP运营困局?《IP之道》即将上市

(柯晓鹏)

《IP之道:30家国内一线创新公司的知识产权是如何运营的?》并不讲究体系化和追求系统性,这九个部分并不是严格设计的提纲挈领,只是从这九个方面随机展示了企业知识产权运营中的些许春风秋雨和几抹夏云冬雪。然而,顾名思义,望题生意,这些方面可以说涉及了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经营管理的"开门七件事",这些方面也可以说都是企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策略与韬略的落地举措和实践经验。企事业单位的知识产权运营实战经验,一般总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书中围绕着九方面的那些故事多是作为资深知识产权经理人的作者们身体力行、亲力亲为的职业轨迹和历史脚印,记录着他们从业知识产权运营的三十六计和从事智慧财产管理的十八般武艺。也正因为如此,本书对企业的知识产权经营管理具有更贴切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IP热潮,怎么破解IP运营困局?《IP之道》即将上市

(林炮勤)

当前我们所处的知识经济时代,越来越凸显出在互联网科技进步下以知识产权来"经济"经济的时代特征。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企业的发展已经既躲不开知识产权,又离不开知识产权,当代企业就必须掌握和武装知识产权法律知识与知识产权管理知识。

知识产权学界和业界的同仁们多有共识,认为近年来我国可能是世界上举办知识产权会议最多和出版知识产权书籍最多的国家。但据称二、三十年来我国出版的众多知识产权书籍几乎多是知识产权法律书籍,较少知识产权经营管理书籍。即使一些冠名知识产权管理的书籍,也多半是挂了"知识产权管理"之名,主要讲的仍然是知识产权法律的内容。所以,迄今我国仍然严重缺乏应用实效、名至实归的知识产权经营管理书籍。而作为一本身体力行,深入浅出,融会贯通,真才实学的知识产权运营应用书籍,《IP之道---30家国内一线创新公司的知识产权是如何运营的?》的正式出版,将在提升企业知识产权运营方面发挥积极的宣教功能和传授效应。期望随《IP之道---30家国内一线创新公司的知识产权是如何运营的?》出版之后,有更多的理论联系实际的富有实效的知识产权经营管理类书籍相继问世。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