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将于2019年在郑举行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后年郑州举行 赛事筹委会正式投入运行由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将于2019年9月在郑州举行。赛事筹委会昨天上午在

原标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后年郑州举行 赛事筹委会正式投入运行

由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将于2019年9月在郑州举行。赛事筹委会昨天上午在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了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了民运会的前期筹备情况及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

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第一次在中部省份举办

据介绍,这是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第一次在中部省份举办。全国民族运动共设有珍珠球、木球、毽球、蹴球、花炮、龙舟等17个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会期14天,其中比赛时间9天,预计参赛规模达到1万人。2019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因此大赛的筹备工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

东道主计划参加全部17个项目比赛

为了做好筹备工作,省委、省政府成立了下设“一办八部”的筹备委员会,郑州市也成立了下设“一办十部”的执行委员会。为了全面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筹委会、执行委员会各部室将从省直及郑州市直机关单位抽调人员,实行集中办公,全面启动筹备工作。

接下来,大赛会徽、主题歌、吉祥物、宣传画、主题词的征集评选工作,开幕式的招标、赛事管理运行信息系统开发、运动会官网建立、场馆的建设、改造修缮等工作都将陆续展开。

作为东道主,河南省也计划参加全部17个项目的比赛,省体育局也已着手队伍的组建、训练工作,力争在大赛上取得好成绩。

主会场奥体中心预计2018年底竣工

作为第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的主会场,郑州奥体中心正在紧张地施工当中,预计2018年底竣工,建成的奥体中心包括了“一场两馆”,即6万座位的体育场、1.6万座位的体育馆和3000座位的游泳馆。同时,地铁14号线及6号线的建设工作也已经开始,将在民运会开幕前通车试运行,直达奥体中心。届时,郑州市民将能够乘坐地铁前往赛场,一睹大赛盛况。

根据民运会所设比赛项目,筹委会和执委会竞赛表演部正在按照项目要求,结合郑州市区现有体育场馆的情况,本着相对集中、就近安排的原则,做好统筹规划、改造等工作。(记者 郭韬略)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