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一个交警的假期日记:心中无百姓不配做交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王振杰是长垣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一干就是12年。无论是贯穿长垣的两条省道,还是城区的大街小巷,又或者偏僻的乡间小道,你总能在交通事故勘查现场见到他的身影。勘查入微

王振杰是长垣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一干就是12年。无论是贯穿长垣的两条省道,还是城区的大街小巷,又或者偏僻的乡间小道,你总能在交通事故勘查现场见到他的身影。勘查入微、慎密细致、公平公正、妥善处理……是当事人对他的一致评价。

2015年10月9日,王振杰开拓思路,成立事故逃逸组。截至目前,该组逃逸事故侦破率84%;其中32起人员死亡、重伤事故全部侦破,侦破率达100%。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大部分人都选择了外出游玩或者回乡团聚,王振杰的八天假期却全部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并写下了动人的假期日记。以下是日记实录。

时间: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天气:小雨

国庆第一天,我早早来到队里召开会议安排双节工作,同时对容易引发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的重点路段加派警力。这个双节意义很不一般,安保工作一点也马虎不得。我再次强调了纪律,同志们都很严肃认真走心。

伴着绵绵细雨,听着对讲机里时不时传来110指挥中心派警的声音,看着战友们忙碌的身影,我想,这是我们作为人民警察,为祖国庆生送上的最好的礼物。

18点20许,热闹了一天的事故中队逐渐安静下来,有好几个事故当事人希望我们加班加点,当天就处理调解完。“同志,我们刚从外地回来过节,明天还要回老家,能不能给我们加加班,处理一下”“同志,就再加加班,给我们这起事故也处理一下,别让我们再来回跑了”。他们有些是从在外地做生意,开车回家过节的老乡;有些是节假日准备走亲戚着急用车的同志,“大家不要急,请放心,我们能够当天办结的,绝不让您再跑第二遍。”我忙答应着。

我跟同志们一直忙到8点多,将当天能够办结的事故全部处理完毕,群众们满意而归。

时间:10月2日 星期一

天气:小雨转阴

又是忙碌的一天,恼里镇矿山大道恼里村委会门前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当事人受伤严重,肇事车辆逃逸。经勘查,现场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线索。案发地又处于一条车流量大的主干道,没有直接的监控证据。咋办,咋办,不能放弃,不能放弃。以前没有科技手段,事故民警就不办案了?走访摸排!我就不信抓不住这个逃逸车辆的蛛丝马迹。“同志们,双节安保的第一个硬仗来了,咱们要拿咱们压箱底的本事,跟我走访摸排去!”

我刚上班的时候,监控探头还基本没发展起来,我从老民警那可是没少学东西,现在也是用上的时候了。我们兵分两组,一组负责调取案发地点周边的视频监控,确定案发前通过的车辆情况。二组负责走访群众,详细排查肇事车辆的基本情况。“队长,要不你先回去吧,嫂子还在所里备勤呢。家里还有孩子呢。”“没事儿,家里电饭煲里有粥,孩子已经习惯了。再说,你们不也还没下班么,赶紧干活吧。今天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时间:10月3日 星期二

天气:小雨

恼里镇的逃逸事故大家都加班到深夜,大早起,一个个眼睛都熬的通红。经过对在案发时段前通过数百辆车辆,和与相关证人所描述的肇事车辆碰撞,我们逐渐缩小的嫌疑车辆的范围,从几十辆到十几辆,从汽车到三轮摩托……经过继续排查走访、视频研判,逃逸车辆终于浮出了水面,是一辆无号牌三轮摩托车。

下午,我与民警将违法行为人送往拘留所执行拘留,两天的辛苦换来事故受害人家属欣慰的眼神,值!

时间:10月4日 星期三

我带领事故中队民警,重点针对辖区多发交通事故的地点、路段,进行研判,并对辖区内临水、临涯路段进行再清理、再排查,及时向有关部门下发整改建议通知书,从源头上杜绝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排查隐患路段,是事故处理民警的份内职责,但是,如何去排查是民警敬业履责的具体表现。无论干任何事情,都要本着服务群众、服务大局为出发点,要有站岗一分钟,出勤六十秒的责任心,不能走过场,要确实排查出隐患、整改掉隐患,还人民群众以平安畅通的道路!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