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欢度“科技假期” 焦作科技馆双节期间接待市民2.1万余人次


来源:凤凰网综合

双节期间,焦作市科技馆累计接待市民2.1万余人次,日接待量最高超过3000余人次。焦作市科技馆是市委、市政府投资兴建的科普惠民工程,2012年9月29日正式免费对外开放。该馆建筑面积8986平方米,现

双节期间,焦作市科技馆累计接待市民2.1万余人次,日接待量最高超过3000余人次。

焦作市科技馆是市委、市政府投资兴建的科普惠民工程,2012年9月29日正式免费对外开放。该馆建筑面积8986平方米,现有5个主题常设展区和一个临时展区,是焦作最大的科普教育基地。目前,该馆共设置展项145件(套),95%以上展项具有互动性和可操作性。此外,该馆还设有青少年科学工作室、青少年机器人工作室和创客工作室,基本可以满足各学科、各层次、各年龄段人群的参观需求。

今年双节期间,为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科普需求,焦作市科技馆开展了“我们一起走过的五年”系列科普活动,许多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进焦作科技馆观看4D电影、科学“实验秀”,参加“智慧大闯关,动手学科学”、创意模型搭建体验课、物理化学体验课等实践活动,感受科技魅力,学习科学知识,享受科技带来的快乐。

为确保双节期间焦作市科技馆各展馆有序开放,该馆根据场馆重点保障区域的分布情况,优化岗位配置,将责任层层细化到每个岗位,时刻关注人流密集点位的安全防范工作,全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该馆优化观众排队线路,每天增加10余名志愿者维护参观秩序,并根据馆内情况,适时采取限流措施,通过显示大屏和广播系统及时向观众发布参观信息。双节期间,该馆设备部维修人员维修展品及相关设备40余次,确保展品正常运行。与此同时,该馆还加大对消防设施、电梯、展品、设备间、配电间的巡查力度,增加了安保人员。

此外,双节期间,该馆服务台累计播报温馨提示、失物招领、寻人等近百条信息,并开展了一系列人性化服务,努力满足每一位市民的需求,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焦作市科技馆累计接待观众190余万人次。该馆先后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省级青年文明号、河南省环境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并获河南省科普成果一等奖、全国科学表演大赛“科学秀”一等奖等奖项。(综合来源于焦作网、焦作日报等媒体)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