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科技总部新城:努力打造焦作楼宇经济高地


来源:凤凰网综合

一栋栋楼宇形成一个个新的增税点,甚至一栋写字楼的税收就超过一个工业小区,楼宇经济潜藏的巨大效益,正在焦作楼宇经济加快发展的趋势下不断显现。

科技总部新城东区。

一栋栋楼宇形成一个个新的增税点,甚至一栋写字楼的税收就超过一个工业小区,楼宇经济潜藏的巨大效益,正在焦作楼宇经济加快发展的趋势下不断显现。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把发展楼宇经济作为破解用地瓶颈、优化产业结构、促进财源建设、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抓手,科技总部新城产业园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商务集群优势,不断创新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和发展方式,加大招商力度,吸引战略投资,努力打造全市楼宇经济第一高地,为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作出贡献。

科技总部新城北区。

楼宇经济效应初现

科技总部新城产业园是集科技孵化、总部办公、研发制造、商务生活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总部经济综合体,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123亩,由49栋商务楼构成,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全部建成后,将陆续引入300余家优质企业,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元、税收2亿元以上。截至目前,该园区已投入使用近10万平方米,引入河南省新思源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省永生源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河南蒙鑫物流有限公司等100余家企业,从业人员1000余人。去年,该园区实现税收1500万元。今年,该园区税收有望突破2000万元。

自2015年开工建设以来,科技总部新城产业园商务集群效应、楼宇经济效应已经初步显现。在全市2017年二季度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观摩评价活动中,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在园区观摩时强调,楼宇经济占地少、消耗低、效益高,发展的潜力和空间巨大,是“立起来的开发区”。科技总部新城产业园通过发展楼宇经济,创造出一个集约、绿色、高科技的生态模式,在全市打造新型城镇化2.0升级版的当下,无疑可为我们探索经济转型提供重要借鉴。

平台建设助推发展

作为焦作首个已形成规模化商务集群的新型总部经济园区,科技总部新城在设计理念上摒弃了单一的建筑材料堆积的思路,坚持建筑与产业结合,通过不断完善平台、产业和配套,服务驻园企业发展。

自持物业,打造“众创空间+孵化器”的全链条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作为市级孵化基地,该园区通过自持物业,创新孵化模式,积极打造“众创空间+孵化器”的全链条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实现从团队孵化到企业孵化的一体化服务。

众创空间舒适的办公环境。

该园区设立了近1000平方米的创客空间,提供完备的配套设施和完善的商务综合服务,重点吸引互联网、新能源、检验检测、3D打印、文化创意等无污染、高附加值的创新创业项目,目前在孵创客项目32个,注册企业26家。去年年底,该创客空间被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

今年,科技总部新城再次规划近8000平方米的商务楼宇,筹备建设科技微企孵化基地,主要引入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试验检测、创意设计、智能终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科技微企入驻,并为入驻孵化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融资、法律和市场推广等全方位的支持,通过孵化、培育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打造科技型微企成长基地。

联合示范区管委会、驻园企业,共同打造焦作首家电力检测认证产业园中园。今年8月,由示范区管委会、科技总部新城及河南省新思源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牵头建设的焦作国家高新区电力检测认证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旨在打造焦作首家全产业链的电力配套生产性服务业园区。

电力检测认证产业园项目主要依托焦作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发展检验检测认证等生产性服务业方面的政策优势和商务集聚效应,发挥河南省新思源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在行业内的龙头带动作用,以科技总部新城产业园规划的1万平方米电力检测板块为起步区,主要引进电力安装调试、检测试验、认证服务等上下游企业,打造全产业链的电力配套生产性服务业园区。该项目旨在整合电力检测认证行业中小型企业资源,推动驻园企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以提升行业的整体形象和知名度,打造行业发展的标杆,树立区域内以商招商、行业招商的典范。到今年年底,园中园项目预计可实现综合产值2亿多元,上缴税收2200万元,并且以后每年上缴税收环比增幅不低于20%。

贴心服务创优环境

科技总部新城依托示范区行政服务中心、焦作科技大市场、中旅银行科技支行驻园办公优势,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专业化的政务、科技和创业服务,并成立专业的运营服务中心,配套多媒体会务中心、园区餐厅、酒店等,满足企业日常办公需求。该园区还与大象资本、金研律师事务所、信永税务师事务所、恒标质量认证、亚太会计师事务所、中质咨询服务、超凡知识产权等20家社会服务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专业人士定期驻园办公,为园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实验检测、投融资、人力资源、营销等全方位服务,园区企业基本实现“办事不出园”。

作为焦作首个规模化的总部经济产业园,科技总部新城深入贯彻示范区打造国家级高新区的战略部署,重点围绕区域主导产业,通过优惠政策扶持、优化运营服务、创新招商模式等措施,优化总部经济规模效应,努力打造一个充满活力的现代产业园区。(综合来源于焦作网、焦作日报等媒体)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