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河南“中秋爱心派单”:三孤儿困境中重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1日是我国第68个国庆节,当天上午,凤凰网河南频道“中秋爱心派单”新公益活动仍在前行。河南省扶贫基金会名誉理事、仙客来坊度假酒店董事长、“凤凰爱心大使&rdq

10月1日上午,凤凰网河南频道“中秋爱心派单”新公益活动慰问郑州三名孤儿。

10月1日是我国第68个国庆节,当天上午,凤凰网河南频道“中秋爱心派单”新公益活动仍在前行。河南省扶贫基金会名誉理事、仙客来坊度假酒店董事长、“凤凰爱心大使”范国甫,河南省宅急修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冯永华等一众爱心人士为郑州三个特殊的孤儿送去温暖和慰问。

飞来横祸 两月内双亲相继病逝

今年23岁的胡真真曾是个天真烂漫的女生,如果不是半年前家中突遭变故,这个中秋节,她本应该和往年一样,同父母弟弟妹妹一起享受天伦之乐。但是她的父母却在今年3月份、4月份相继病逝撒手人寰,留下胡真真和13岁的弟弟、8岁的妹妹。

凤凰网河南频道询问胡真真对未来的打算

仙客来坊度假酒店工作人员王娟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

胡真真大学辍学后将全部的精力用于照顾年幼的弟弟妹妹,扛起一个家庭的重担。尽管如此,她依然无法负担起这个家庭。幸运的是,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很快如潮水般向她涌来。

多方支援 三姐弟于困境中重生

在这次特殊的爱心派单中,“凤凰爱心大使”们为胡家三姐弟送去了米面油、鸡蛋、粉条、月饼、文具、生活用品等中秋爱心礼物,并一直鼓励他们不要被挫折和逆境打倒,勇敢面对未来。

范国甫希望胡家三姐弟成长路上没有孤独感

“范爷爷!”一见到“凤凰爱心大使”范国甫,胡真真脸上露出了亲切的笑容,她感动地说,正是因为有了以范爷爷为代表的爱心人士支持,他们才能渡过难关。在他们三姐弟人生中最困难的时候,警方为他们解决了落户问题,民政部门为他们办理了低保,还有爱心企业家为她介绍工作,辍学的弟弟妹妹也得以重返校园。

杂乱的老屋里摆着两张孩子的书桌

胡真真最欣慰的还是解决了弟弟妹妹上学的问题,自己大学辍学是她很大的遗憾,为了照顾两个孩子她早已不奢望重返校园,但是在她心里,两个孩子的教育是头等大事,绝不能重蹈覆辙。“范爷爷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动用自己的人脉关系,为两个孩子跑学籍、找学校,还替孩子们解决了学费和生活费。”她说。

据了解,三姐弟平时还经常受邀到仙客来坊度假酒店园区做客,同范爷爷聚餐聊天,在那里体验飞行、马术、瑜伽等运动,但他们最喜欢的还是园区的图书馆。最小的妹妹胡鑫蕾一直有一个芭蕾梦,希望今后可以学习跳舞,做一个舞蹈家。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