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举行小学科学教材教法培训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推进惠济区小学科学课程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落实科学学科核心素养培养目标。9月28日下午,郑州市惠济区教研室在薛岗小学报告厅举行了小学科学教材教法培训活动,全区小学科学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为推进惠济区小学科学课程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落实科学学科核心素养培养目标。9月28日下午,郑州市惠济区教研室在薛岗小学报告厅举行了小学科学教材教法培训活动,全区小学科学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区教研室吴亮老师到现场进行点评、指导。

对于李娟老师现场执教所展示的三年级科学课《五官兄弟》“游乐场”,听课的教师们都给予了一致的好评。整个教学过程过渡自然,以任务驱动的形式,在细节处下功夫,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突破了教学重难点,注重学生科学思维的发展以及体验过程,真实有效地培养了学生的科学能力。

区教研员吴亮指出:小学科学旨在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在李娟老师的展示课中,通过真实情景提出问题及学习任务,利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并思考如何创新,将问题与社会、经济相联系,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提高学生科学思维。

本次培训会旨在帮助小学科学教师准确把握教材教法理解并熟练运用课程标准和教材进行教学,思考学生的特长、条件,有科学的思路与方法,从而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供稿 刘煜)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