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香港卫视《老家河南·社旗篇》开机 讲述万里茶道上的赊店古镇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28日上午,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与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共同打造的系列文化专题《老家河南·社旗篇》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社旗县山陕会馆隆重举行。

开机仪式

9月28日上午,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与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共同打造的系列文化专题《老家河南·社旗篇》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社旗县山陕会馆隆重举行。

本次开机的《铁旗铸魂两千年——万里茶道上的赊店古镇》为电视系列文化专题片《老家河南》的第2期。全片将秉承香港卫视“中国元素,国际表达”的手法,向全球展示有着近2000年历史的赊店古镇韵味和老家河南的风采。中共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对本片的开机,寄予厚望。他在接受香港卫视记者采访时表示:社旗县委、县政府近年来持续打造“万里茶道”这条精品线路,就是为了进一步提升社旗的形象,把社旗的特色、目前的发展水平、整个城市的形象,展示给国内外的朋友们。通过共同努力,社旗的“万里茶道”、社旗今后的发展一定会更快更好,一定会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

中共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接受香港卫视记者采访

社旗县历史悠久,文化深厚,曾经是中原地区四大商业重镇之一,在17世纪,社旗是“万里茶道”水陆中转站,具有重要的交通地位。

活动现场,《老家河南》编委会主任、香港卫视河南新闻中心总编辑陈贞权、社旗县委副书记王少华分别在开机仪式上讲话;《老家河南》栏目总指导、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原社长李杰宣布开机。社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贾迪,香港卫视河南新闻中心主任冯建共同为《老家河南·社旗篇》揭绸开镜。

社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贾迪同香港卫视河南新闻中心主任冯建共同揭绸开镜

《老家河南·社旗篇》拍摄制作完成后,将通过香港卫视亚太5号、亚太6号、亚太7号三颗卫星向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并通过大象融媒旗下全媒体平台在国内全方位传播。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