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中国沙排今年10月进入外教时代 目标东京奥运女沙夺牌


来源:广州日报

继中国男排今年4月首次聘请外教之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近日宣布,中国沙滩排球队也将引进外教,选拔工作将在10月完成,目标是中国男、女队均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而中国女子沙排队将冲击奖牌。

原标题:目标东京奥运女沙夺牌

中国男排主帅劳尔·洛萨诺。

继中国男排今年4月首次聘请外教之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近日宣布,中国沙滩排球队也将引进外教,选拔工作将在10月完成,目标是中国男、女队均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而中国女子沙排队将冲击奖牌。

本土教练未能达标

中国沙排的起步较晚,虽然历年涌现出不少名将,但在奥运会上始终未能超越美国、巴西等对手从而登上最高领奖台。中国沙排健儿在奥运会上的历史最佳成绩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排项目的一银一铜。李全强透露,为了争取沙滩排球项目有所突破,更好地完成东京奥运会任务,排管中心对沙排教练班子进行重组,在东京奥运会将聘请一名高水平外籍教练担任中国沙滩排球队总教练、一名经验丰富的外籍体能教练任队伍的体能教练。

原来,早在去年11月,中国沙排队就对教练班子进行重新聘任,但是通过近半年队伍的训练,发现队伍成绩、管理和队员思想状况等方面与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因此,排管中心下定决心聘请外教。李全强透露,中国沙排队外籍总教练和体能教练的选聘工作目前正在联系沟通当中。选帅方向是沙排发展比较好、成绩比较突出的巴西、美国和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届时,外籍总教练将与中方男、女队主教练共同研究制定训练计划,但更多的工作将侧重于女队。

新一届沙排国家队中方教练员已确定,来自上海的徐强担任中国女子沙排队主教练、马俊担任教练员;来自山东的李挺担任中国男子沙排队主教练、王余超、吴鹏根任教练员。李全强介绍,五名教练员虽然比较年轻,但钟爱沙排事业,工作热情高涨,也拥有比较丰富的执教经验,带队取得过较好的成绩。他透露,全国沙排教练团队不到50人,基础比较薄弱。竞技体育没有捷径可走,备战初期肯定会有很多困难,但中心一定会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徐强在阐述自己的执教理念时提到:“未来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的组成将在原有的运动员基础上补充新鲜血液,不仅瞄准东京奥运周期而是有着更长远的规划。”李挺则表示要多向外籍教练学习,目标首先是明年的亚运会,先冲出亚洲才能走向世界。

外教选聘十月完成

沙排外教的选聘工作预计在10月完成。届时,中国男队和女队将集中训练一段时间,由外籍教练统一制定训练计划。之后,外教的执教重点将侧重女队。当然,中国队要提高整体实力,仅聘请外教是不足够的,还需要多参加比赛,并且与国外高水平队伍共同训练。对于中国沙滩排球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目标,李全强非常明确地提出:首先是男队和女队均获得参赛资格,中国男队争取好成绩,女队要冲击奖牌。

李全强今年2月升任排管中心主任之后,首先促成了郎平以总教练的新身份继续带领中国女排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后在4月敲定了中国男排聘请历史上首位外教、阿根廷名帅劳尔·洛萨诺作为主教练。洛萨诺签下的合约中包含四大目标:2017亚锦赛夺取奖牌、2018进入亚运会冠亚军决赛、2019亚锦赛夺得冠军和2020年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阿根廷人当时表示,自己非常有信心完成以上目标。

今年61岁的洛萨诺先后担任过四支国家队主帅,在里约奥运会上带领伊朗男排夺得历史最好第五名。这是他第三次成为一支国家队的首位外籍主教练。不过,中国男排在7月的亚锦赛上无缘四强,创下了42年以来参加这个比赛的最差战绩。此后,阿根廷名帅将带领中国男排夺取明年世锦赛参赛资格。(杨敏)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