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用笔解读龙岗 用情推崇武侯 青年作家李远新书《访古寻踪卧龙岗》出版发行(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日前,由著名作家二月河、著名文化学者张兼维分别作序,青年作家李远历经四年、数易其稿、精心创作的文化散文集《访古寻踪卧龙岗》,由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

日前,由著名作家二月河、著名文化学者张兼维分别作序,青年作家李远历经四年、数易其稿、精心创作的文化散文集《访古寻踪卧龙岗》,由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

青年作家李远新书《访古寻踪卧龙岗》出版发行

青年作家李远新书《访古寻踪卧龙岗》出版发行

《访古寻踪卧龙岗》

李远,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国土资源作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南阳市卧龙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已发表作品千余篇,曾参编外宣书籍《魅力南阳》等。现在南阳市博物馆工作。《访古寻踪卧龙岗》是李远以自己的敬仰之心、全景式描绘诸葛亮及卧龙岗的文化散文集,分别对南阳卧龙岗历史、景观和文化进行全方位解读。著名文化学者张兼维在该书序中曾言:“李远工作于卧龙岗,文笔勤垦,砚田不息,在南阳作家群中,新秀卓然。他的成长是浸润在卧龙岗的古风里,沐浴在诸葛先生的辉光中。从工作,到敬仰,从文化传承、传播诸方面言,讴歌诸葛亮与宣传卧龙岗,一直是李远的文化理想和文化使命。”

青年作家李远新书《访古寻踪卧龙岗》出版发行

青年作家李远新书《访古寻踪卧龙岗》出版发行

李远新书《访古寻踪卧龙岗》恳谈会现场

李远新书《访古寻踪卧龙岗》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5月14日,由中国策划研究院南阳策划中心、河南省金圣龙文化传播公司、南阳网文创中心、河南智鑫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策划、主办,南阳瓦库及大酩府酒业集团承办的“李远新书《访古寻踪卧龙岗》恳谈会”,在南阳瓦库举行。张兼维、尹先敦、水兵、赵跃溪、高均、徐道胜、鲁钊、曾碧娟、张燕、杨静、叶小闲等南阳文化学者、青年作家、新闻媒体及知名企业参加。恳谈会上,与会嘉宾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李远的文学成绩,及近几年李远在卧龙岗宣传和诸葛亮文化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并对李远即将出版的新书《访古寻踪卧龙岗》寄予厚望。南阳村镇银行宛城支行行长王宇、河南金圣龙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朱建房、南阳莲花温泉景区总经理郭金洋、南阳绿色食代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闯、南阳老陕西餐饮公司董事长南贵喜、南阳样样红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冬、南阳金鹏月季有限公司总经理苏玉果等企业家,心牵龙岗,情系武侯,纷纷达成提前认购该书的意向。南阳企业家的文化情怀和文化托举,为这本书的出版,增添了不同寻常、难以替代的特殊意义。

青年作家李远新书《访古寻踪卧龙岗》出版发行

媒体报道

2017年7月21日,《南都晨报》(记者田园、吴秋水)以题为《宣传卧龙岗,传播智圣文化,青年作家李远笔耕不辍——执笔听令,愿为武侯帐前一小卒》,对李远的卧龙岗情结和诸葛亮深情给以整版重点报道。此后,新浪网、搜狐网、今日头条、北京时间等国内知名网站纷纷转发。

著名作家、南阳作家群领军人物、河南省文联名誉主席二月河心系龙岗,崇敬武侯,提携后学,欣然为该书作序:“用眼观照现实,用心洞察历史,用笔解读龙岗,用情推崇武侯,勤谨工作,严肃写作,承载理想,追逐文学,这一切充分体现了李远值得称道的才华和付出。”著名文化学者张兼维在该书序中亦言:“研究诸葛亮,传播卧龙岗,弘扬南阳的智圣文化,李远却默默地在做,做得这么深入,这么好,这么面面俱到,洋洋洒洒。文学家、艺术家就应关注地方传统优秀文化的挖掘整理和研究弘扬,在这方面,李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鲁钊)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