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花”不败,“硕果”满枝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26日,磴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占国做客《凤凰会客厅》,讲述磴槽集团“金花不败,硕果满枝”的故事。

郑州市磴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占国做客《凤凰会客厅》

9月26日,郑州市磴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占国做客《凤凰会客厅》,讲述磴槽集团“金花不败,硕果满枝”的故事。

双面创新,转型升级,力保“金花不败”

早在1987年,在全国煤炭系统“煤炭质量标准化”评比中,达到煤炭部部级质量标准化的乡镇煤矿中全国仅有五家,被誉为“五朵金花”,磴槽煤矿就是其中一家。

多年以来,磴槽煤矿一直保持着乡镇煤矿中,河南省第一,同行业领先的地位。

袁占国说,保持先进的秘诀是创新,一是科技创新,二是管理创新。集团常年同中国矿业大学等行业顶尖大学协作进行课题研究,专注生产科技的创新。

在管理创新方面,集团多次组织大型参观学习活动,并在近几年着力组织“精益”管理项目的建设,远赴日本等地实地考察学习,引进一整套先进的企业管理办法。“把平时不易注意的一些小的方面都精益求精地做好,公司效益自然就提高了”。

集团从90年代初开始涉足其他行业,转型发展的第一步就是建设水泥厂。集团骨干企业登封市宏昌水泥有限公司投资6亿元建设的日产5000吨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2007年10月开工建设,年可生产水泥熟料150万吨,成品水泥200万吨。

2005年初进军房地产行业,楼盘销售居登封市前列;2006年开建艺术学校,表演经常登上河南电视台等媒体舞台;现阶段,集团和建业强强联手,开发占地超千亩的旅游项目,“一步步转变靠资源吃饭,变成和资源一起发展的生产模式”袁占国说。

袁占国讲述集团故事

植根员工,热心公益,企业“硕果满枝”

“我们要建‘幸福企业’”。袁占国说。“幸福企业”是什么?“就是让员工工作感到快乐,生活感到幸福”。

作为企业领导人,袁占国一直告诉自己,有责任、有义务让自己的员工在方方面面都感到“顺心顺气”。

集团建立至今,袁占国通过给企业“老前辈”股权分配、为企业年老员工按照工龄补助养老保障、在登封市区建家属院,并对员工按照工龄提供房补、无利息借款等“三步走”,是员工“老有所养,壮有所依”。

“下一步,集团要注重打造文化设施,把员工的精神头提起来”。袁占国说。

谈及热心公益,袁占国说:“社会发展的初心是让所有人都过上好生活,但是总有一些弱势社会群体的贫困,是多方面的。我们就要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过上正常生活。”“就我本人来讲,帮助他们我也感到开心和满足。”

据了解,磴槽集团现在“硕果满枝”,集水泥、房地产、煤炭、物资供应、特色教育、装备制造、金融借贷、文化旅游8个板块的多元化企业集团。现有登封市宏昌水泥有限公司、洛阳宏昌水泥有限公司、郑州磴槽企业集团置业有限公司、郑州磴槽企业集团金岭煤业有限公司、登封市金星煤业有限公司、登封市金颍物资贸易有限公司、登封市磴槽集团文化艺术学校、河南欣博矿山装备有限公司、登封市金辉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世界功夫赛事中心等多个企业。拥有职工5000余人,在校学生1000余名,年可产原煤150万吨,水泥200万吨,总产值12亿元,利税3亿元。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