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实施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 医疗费用可二次报销


来源:凤凰网综合

“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保障针对的对象是哪些人呀?”近日,一些群众正在咨询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相关事宜。

“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保障针对的对象是哪些人呀?”近日,一些群众正在咨询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相关事宜。

据开封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开封市已经实施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工作,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之后,医疗费用可再次报销,进一步减轻困难群众看病就医负担。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保障对象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对象、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

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年度人均筹资标准为60元,由各级财政承担。困难群众住院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一个参保年度内个人累计负担的合规自付医疗费用,在大病保险起付线以内(含)的部分,直接进入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分段按比例报销;超过大病保险起付线的部分,首先由大病保险报销,剩余部分由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按政策报销。

具体报销比例为:2017年,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起付线为3000元,3000元~5000元(含5000元)部分按30%的比例报销,5000元~10000元(含10000元)部分按40%的比例报销,10000元~15000元(含15000元)部分按50%的比例报销,15000元~50000元(含50000元)部分按80%的比例报销,50000元以上按90%的比例报销,不设封顶线。(综合整理于开封日报、汴梁晚报等媒体)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