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京梦华 穿越千年回大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东京梦华,带你穿越千年回大宋。

上元之夜,小商贩,文人骚客,官人,僧侣,川流不息;奔跑玩耍的孩子们,踩高跷的人们,热烈的舞蹈,还有迎亲的队伍从中穿过。唢呐声,鞭炮声,喧闹声,声声入耳。 推车上那热气腾腾的豆糕,也让人垂涎三尺。演出开始,场内灯光熄灭,远处的宝殿释放出炫目的光彩,全场瞬间亮如白昼,万道金光直射长空,数百面大旗随之舞动,士兵呐喊声声,场面恢宏壮观。9月26日,凤凰网河南走进开封清明上河园,感受“东京梦华”的大宋盛世。

据悉《大宋·东京梦华》是由实景演出策划人梅帅元创意,知名实景演出导演张仁胜执导,中国较大的宋文化主题公园——开封清明上河园出品的大型实景水上演出。《大宋·东京梦华》首次投资1.35亿元人民币,演出时长70分钟,由700多名演员参与演出,是中国实景演出的又一力作。这项演出是一卷关于北宋王朝鼎盛时期的印象画卷,是《清明上河图》和《东京梦华录》的历史再现。

醉东风,展现北宋的繁荣与市井风情;重点还原东京市井车水马龙的景象,营造了灯海辉煌、既热闹又华美的场景,突出北宋市井文化的繁荣。蝶恋花,铺排出如梦似幻的场景表现了北宋东京的浪漫与活力;无数身着绿衣的少女在踏青、在舞蹈,借用汉唐舞的风格,漫天的绿色突出绿野芳菲的景象,富有大宋的质感。齐天乐,表现了万国来朝的盛景和皇家的奢华;重点再现了北宋王朝盛世辉煌的画卷,突出君民同乐,万国来朝的辉煌场景,反映北宋鼎盛时期的国泰民安。满江红,把演出推向了高潮,炮火的轰鸣和满江的红色昭示壮怀激烈的豪情。

剧本由经典的八首宋词串联而成,演出围绕宋词的意境而渐次展开。剧中熙熙攘攘的宋代市井风情,都城东京汴梁的繁荣与奢华。友帮邻国来朝的气势,战争的悲壮,祝福的寄托,整个演出场景是“闹”“静”交错的大写意的水墨画。传颂隽永的宋词,代表了宋代东京的市井生活和社会风貌。

东京梦华,带你穿越千年回大宋。(实习生 李慧慧)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