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点点搜财:你是不是又被理财计划打脸了?


来源:东北新闻网

说好的早睡早起,你却败给了床的封印;说好的见证瘦的奇迹,你却胖成了出其不意;说好的来一场轰轰烈烈的脱贫,你却依然混得还行还行。

原标题:点点搜财:你是不是又被理财计划打脸了?

说好的早睡早起,你却败给了床的封印;说好的见证瘦的奇迹,你却胖成了出其不意;说好的来一场轰轰烈烈的脱贫,你却依然混得还行还行。2017年已过大半,你是否被各种不靠谱的计划打脸?关于如何制定一份靠谱的理财计划,点点搜财有话说。

梳理今年资产收入

想要梳理资产收入,2018年是一个新的起点,但这个起点是建立在2017年的财务基础上的。我们只有通过分析财务状况,清楚自己有多少“资源”可以在2018年动用,才能了解财务上的问题和可以继续保持的优势,更有利于规划理财目标。

“资源”一般分为资产与收入两大类。资产是指已经挣到的钱,即现在的资产,但是要减去负债,得出最后的净资产。

收入是指未来持续能赚到的钱,即家庭/个人的收入,再减去每月或额外的支出,即最终的数字是每年的实际盈余。

最终得出的两组数字——净资产和每年盈余,才是我们2018年可以利用的“资源”。

设置一个理财目标

理财目标的设置,切不能过分追求高风险高收益,亦不可过于墨守成规。怎样才是合理可行的目标,主要看三个方面:

一看年龄。一般来说年龄越大,风险承受能力就越低。青年时期(20-30岁)的投资者刚步入工作,买房和赡养老人还不是首要考虑的问题,通常有能力承担较高的投资风险;壮年时期(30-50岁)的投资者工作相对稳定并且积累了一定的财富,但经济压力也随之增加,比如面临买房、养车、抚养教育小孩、供养老人等,因此风险承受能力是在逐渐下滑的;老年投资者(50岁以后),大部分是即将退休和已经退休的人,有稳定的退休工资和消费习惯,但花费在医疗上的钱会增加,且充满未知性,风险承受能力是最低的。

二看投资目标。如果单纯为了资产的长期增值,那么投资中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风险资产的配置。如果目标是长期且刚需的,为了买房、孩子往后的教育费、家人的医疗费等等,那么投资就该以中低风险的投资为主,比如点点搜财的理财产品安全稳健,可根据不同的需求,分别投资相应期限的产品。而且在点点搜财APP-我的-总资产-定期资产,还能查看计息中和已兑付的收益,相当于为用户做好了投资记账工作。

三看资金流动性。这需要投资者对未来的支出有大致的预估,比如预计未来多长时间会需要支出一笔资金。如果未来支出稳定的话,需要进行资金优化配置,部分资金可购买点点搜财90—365天理财产品,进行一个长期累积;如果对未来支出心里没数的话,投资就要保持较高的流动性,不建议购买那些有长期封闭期的产品,可以购买点点搜财15—60天短期理财产品。

提前预留保障资金

保险的配置应该先于投资赚钱。意外事故、患病就医,各种风险威胁着生命,同样也给家庭带来经济负担。所以我们必须采用一种应对人身风险,并且最大限度的降低经济负担的方法。点点搜财保险集市提供随时随地的优质保险服务,旅行险、意外险、健康险、财产险等多项险种,为你的生活保驾护航。

想要理财计划顺利实施,你还需要提高主观能动性,关注微信公众号“点点搜财”-底部菜单栏“你好2017”-看一看-理财锦囊,你可以利用碎片时间学习一些理财知识。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抛弃那些陈旧笼统的理财目标,把精力和时间都投入到可执行的计划中去。2018年,理财有方,财源广进!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