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贫困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提高三成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我省贫困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提高三成今年起,我省对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贫困家庭职工,在申领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时,拨付比例在不超过最高限额情况下比同档次人员提高30%。这是记者昨日从省

原标题:我省贫困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提高三成

今年起,我省对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贫困家庭职工,在申领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时,拨付比例在不超过最高限额情况下比同档次人员提高30%。这是记者昨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得的信息。

我省近日出台新政,明确从助企扶贫、创业扶贫、培训扶贫、就业扶贫四个方面开展失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助企扶贫方面,将进一步加大稳岗补贴政策对贫困县市企业的支持力度,助力企业发展。

创业扶贫方面,借用失业保险基金补充的创业贷款担保基金可优先用于贫困地区人口创业使用;对实现创业的贫困家庭在领失业金人员,优先受理其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助申请,也可申领一次性领取其剩余期限的失业保险金。

培训扶贫方面,对参加失业保险3年以上、今年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贫困家庭职工,在申领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时,拨付比例在不超过最高限额的情况下比同档次人员提高30%。

就业扶贫方面,鼓励企业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记者王红)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