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度路演启动 李开复、汪潮涌现场演讲


来源:新京报

9月18日下午,2017年度寻找中国创客首场路演在京拉开帷幕。年度路演,是寻找中国创客每个赛季的主体活动之一,也是成为年度中国创客、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接受创客导师颁奖的必经环节。从9月18日到9月30日,将持续举办10场路演,昨日已完成第三场。

原标题:年度路演启动李开复、汪潮涌现场演讲

9月18日下午,2017年度寻找中国创客首场路演在京拉开帷幕。年度路演,是寻找中国创客每个赛季的主体活动之一,也是成为年度中国创客、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接受创客导师颁奖的必经环节。从9月18日到9月30日,将持续举办10场路演,昨日已完成第三场。

李开复

10个专场路演陆续进行,10月中旬将公布年度40强名单,15位中国创客导师投票评选出2017年度创客

9月18日下午,2017年度寻找中国创客首场路演在京拉开帷幕。年度路演,是寻找中国创客每个赛季的主体活动之一,也是成为年度中国创客、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接受创客导师颁奖的必经环节。

从9月18日到9月30日,将持续举办10场路演,昨日已完成第三场。在首场文化娱乐专场,暴走漫画、艺点意创等20个项目参加;在互联网影视专场,拍片网、剧本超市等14个项目参加;智慧城市专场,ETCP、公园盒子等15个项目参加。

前三场中,中国创客导师、北京文投集团总经理戴自更,中国创客导师、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中国创客导师、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汪潮涌,新京报社总编辑王跃春等投资人现场对项目进行点评。

10月中旬,本年度路演40强名单将通过新京报对外公布。随后该40个创业项目的路演资料和现场视频,将打包交送马云、柳传志、沈南鹏等15位中国创客导师评审,由他们投票评选出2017年度创客。

李开复:中国将是第一个打通线上线下的国家

9月18日下午,在2017年度寻找中国创客首场路演中,中国创客导师、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在开幕式发表了题为《中国正在发生什么》的主题演讲。李开复称,在互联网创业的下半场,OMO(Online Merge Offline)将会带来一波巨大机会。在谈到人工智能时,李开复称,未来人类50%的工作都将被人工智能取代。

三四线城市和农村的中老年群体在崛起

中国第一波移动互联网人口红利始于2009年,小米、滴滴、摩拜等一批公司和产品产生。这一批公司抓住的主要是一线城市的白领、知识分子、创业者和科技人员,以及二线城市的青年等大概3亿左右的用户。

2013年左右,移动互联网渗透入三、四线城市甚至县级、乡村的用户,但仍是以年轻人为主。OPPO、快手、今日头条等公司得到了这一波人口红利。

今天,第三波用户正在崛起,这是一些三四线城市以及农村年纪比较大的用户。这些用户有什么习惯?会带来什么创业机会?值得每一个创业者去思考。

未来几年,线上和线下会被彻底打通,也即线下很多场景可以“线上化”。我们可以通过一些传感器,知道谁进入了什么商店,摸了什么,买了什么。不只是便利店、超市,也包括诊所、娱乐场所等一切线下场所都可以线上化,而且可以把线上的东西带到线下。

中国是第一个,可能也是很长一段时间内唯一一个能够把线上线下打通的国家。打通的第一个要素就是无现金支付方式的变革。

人工智能已进入实体世界智能化

人工智能是未来趋势,它依靠大量数据,能够在任何一个单一针对性的领域里面做出比人更好的判断,这包括了线上的各种应用,如放贷、风控、客服、销售等。

其发展可分为四个阶段。一是互联网智能化阶段。巨头拥有大量的免费数据,用户的点击给了其免费的标注,每一次储存都是给它正向的回馈,每一次删除就给负向回馈。互联网公司据此可以预测用户未来会做什么事情。以后只要有大量客户的线上公司都能用上AI。

二是商业智能化阶段。由于很多信息并非靠互联网获取,如银行、保险公司、医院等,导致人工智能的to B生意产生。给医院一套软件,把病人过去的信息全部抓取出来,综合分析后,就可以知道哪些人可能需要体检,哪些人可能得什么病,哪些人应该怎么治疗,甚至以后检查X光片都可以自动化;同样,银行的客户可能买什么产品,从用户的获取到用户的留存、用户的变现、资产配置等,全部都可以由人工智能替代。

第三是实体世界智能化阶段。线上线下结合可以捕捉到很多过去没有的信息,比如在购物中心捕捉到的各种人流数据可以拿来做一些预测和推算,车联网捕捉的信息可以拿来做智慧交通,智能音箱捕捉的信息可以了解用户在家里聊什么。线上线下新信息的捕捉将会带来新场景和新应用。

第四是全自动智能化阶段,包括无人驾驶、机器人等。整个过程中,人类50%的工作将会被取代,巨大的价值被创造。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