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2017武汉网球公开赛今揭幕 5朵中国“金花”亮相正赛


来源:郑州日报

今日,2017年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将拉开战幕。彭帅、张帅、王蔷、段莹莹、王雅繁5朵中国“金花”将亮相今年武网的正赛,创下了历届武网赛事中国选手参加正赛的新纪录。

原标题:5朵中国“金花”亮相正赛

今日,2017年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将拉开战幕。彭帅、张帅、王蔷、段莹莹、王雅繁5朵中国“金花”将亮相今年武网的正赛,创下了历届武网赛事中国选手参加正赛的新纪录。

今明两天将进行今年武网的资格赛,5朵中国“金花”不会出战,不过朱琳、韩馨蕴、刘方舟等7朵“小花”则将先后亮相,她们将与另外25名选手一道争夺8张今年武网正赛的“门票”。

据了解,斩获天津全运会网球女单冠军的王蔷曾获得了今年武网的一张“外卡”,不过随着她替补进入正赛,她所获得的那张“外卡”则被改授予王雅繁。这样一来,加上此前已经进入正赛的彭帅、张帅、段莹莹3朵中国“金花”,亮相今年武网正赛的中国选手达到了5名之多,创下了该项赛事自2014年首度举办以来中国“金花”参加正赛的新纪录。据了解,作为女子网坛亚洲赛季的首站重头戏,今年武网正赛阵容堪比WTA大满贯赛事,新科世界第一、2017温网冠军穆古拉扎,新科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新科美网冠军斯蒂芬斯,赛会卫冕冠军科维托娃以及卡·普利斯科娃、哈勒普、沃兹尼亚奇、库兹涅佐娃等WTA新老名将,都将登陆江城展开激烈拼杀。

另据了解,参加今、明两天资格赛的选手同样豪华出众,目前WTA世界排名56位的尼库莱斯库将领衔出战,来自波多黎各的里约奥运会女子单打冠军普伊格、德国名将佩特科维奇、美国老将勒普琴科以及同胞麦克哈尔也将纷纷亮相。朱琳、韩馨蕴、刘方舟、高馨妤、鲁晶晶、逯佳境6朵中国“小花”凭借排名直接入围今年武网的资格赛名单,武汉本土选手郭珊杉则持“外卡”也将参加资格赛的争夺。32名参加资格赛的选手,将通过今、明两天的比拼,争夺8张今年武网正赛的“门票”。

武汉网球公开赛是继北京中网、上海大师赛之后,国内级别最高的网球赛事,主赛事为WTA超五巡回赛,赛事奖金总额为240万美元,冠军积分为900分。今年的武汉网球公开赛将于9月22日至30日举行。(陈凯)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