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广州恒大今晚客战重庆力帆 联赛剩5轮恒大须稳住


来源:广州日报

今日,广州恒大将在重庆奥体客场对阵重庆力帆,这场比赛对恒大本赛季的夺冠形势将有影响,目前在积分榜领先6分的恒大需要在本赛季剩余5场比赛中拿到9分,至少这场强弱对话不容有任何闪失。

原标题:联赛剩5轮恒大须稳住

今日,广州恒大将在重庆奥体客场对阵重庆力帆,这场比赛对恒大本赛季的夺冠形势将有影响,目前在积分榜领先6分的恒大需要在本赛季剩余5场比赛中拿到9分,至少这场强弱对话不容有任何闪失。

恒大上周客场战平江苏苏宁,连胜势头受阻,原来在榜首的8分领先优势缩小为6分。在目前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8分优势和6分优势的区别并不大,恒大都需要拿到9分以保证夺冠。但在剩余的比赛当中,恒大不容有失,否则在积分榜的领先优势将进一步缩小。

在对阵重庆力帆这场比试之后,恒大将在主场分别迎来延边富德和贵州智诚,随后将客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主场对阵天津权健。毫无疑问,取得3连胜在主场卫冕是恒大的主要策略。所以本场比试,恒大必然倾尽全力。在本场比赛结束后长达20天的联赛间歇期中,恒大唯一要面临的是9月30日的足协杯半决赛,届时球队有足够时间进行恢复。

重庆力帆苦练定位球

重庆力帆是有能力攻破恒大球门的队伍,球迷们对“小摩托”费尔南多的速度记忆犹新,这支球队曾经在上赛季首轮比赛中给予斯科拉里当头一棒。本赛季两队首次相遇,恒大以2比0取得胜利。但值得一提的是,那一场比赛恒大为多线作战而进行轮换,同时重庆力帆由于为了次轮主场赛事留力而在比赛中进行了较大的轮换。

本赛季,重庆力帆算得上度过了一个成功的赛季,在提前保级后目标指向更好的名次,不过在上一轮,提前保级成功的力帆因为注意力不集中,以1比2输给天津权健。在本轮开始之前,有消息称费尔南多和郑又荣有伤在身,即使不会影响出场,也可能影响两名大将在比赛中的发挥,这是恒大能够抓住的机会。“郑又荣和费尔南多的伤势恢复得很好,但还没有完全好,需要不断跟队医做治疗。本来对手也对费尔南多有杀伤战术,每一场都是,想百分百恢复的话需要时间。”力帆主帅张外龙赛前表示。力帆在最近对定位球进行了苦练,这是恒大的防守软肋所在。

冯潇霆缺席赛前训练

同样,恒大也面临伤病的困扰,在赛前适应训练中,后防线的核心球员冯潇霆并没有出现。恒大的另一个隐患是,队长郑智已经累计3张黄牌,一旦再次染黄就将在下一轮停赛。联赛剩余比赛每一场都很关键,郑智作为球队不可缺少的核心球员,缺席任何一场都会对球队的战斗力产生很大影响。

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在赛前显得非常低调,巴西老帅表示球队会在这场比赛拿出百分百的状态应战,以保持球队在积分榜的优势。“球队在这个星期的准备很充分,针对联赛也做出了相应位置的调整,球员对此前比赛中犯下的错误也进行了分析。”斯科拉里说。

另外,本场比赛将由“嫩哨”顾春含执法。顾春含自2016年4月8日起开始执法中超比赛,曾经执法过两场重庆力帆的中超比赛,力帆战绩为1胜1负,包括本赛季中超第22轮重庆力帆客场以2比3不敌上海上港的比赛。而这是顾春含第一次执法恒大的比试。(李斌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