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程序员自杀事件”双方各聘知名律师 是否涉嫌诈骗成焦点


来源:封面新闻

WePhone创始人苏享茂自杀事件持续发酵,9月18日上午,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易胜华发布微博称,其团队将担任苏享茂前妻翟欣欣的法律顾问,处理其与苏享茂自杀事件有关的一切法律事务。

原标题:“程序员自杀事件”双方各聘知名律师是否涉嫌诈骗成焦点

WePhone创始人苏享茂自杀事件持续发酵,9月18日上午,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易胜华发布微博称,其团队将担任苏享茂前妻翟欣欣的法律顾问,处理其与苏享茂自杀事件有关的一切法律事务。

易胜华称,部分媒体和网友已对翟欣欣构成侵权甚至涉嫌刑事犯罪,建议在18日24时之前停止侵权,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翟欣欣律师易胜华曾代理数百起刑案称愿与苏享茂家属律师沟通

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从盈科律师事务所了解到,易胜华现任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权益高级合伙人律师、盈科北京刑事业务部主任。据盈科律所介绍,易胜华长期研究中国刑事法律制度和死刑刑事政策,代理了数百起刑事案件,在刑事辩护领域经验丰富。

易胜华在声明中称,“苏享茂家属委托的代理人,是我们尊重和信任的优秀律师同行。我们愿意虚心请教、充分沟通,帮助双方当事人及其家属消除误会、化解敌意。我们相信,通过双方律师的共同努力,本案一定会回归到理性和法律的层面,最终得到妥善的解决。”

封面新闻记者尝试通过盈科律师事务所联系易胜华律师,但工作人员表示,“律师本人上午已告知不接受媒体采访。”

苏享茂家属代理律师曾代理王宝强起诉马蓉离婚案

据了解,易胜华所指的苏享茂家属委托代理人即为著名律师张起淮。近日,有媒体爆料称,曾代理王宝强起诉马蓉离婚一案的律师张起淮,应苏享茂家属的要求,已正式代理苏享茂自杀一案。对此,封面新闻记者向张起淮所在的北京蓝鹏律师事务所进行了求证,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该律所确实已经接下此案,但目前不方便透露更多相关信息。

封面新闻记者尝试与张起淮律师本人进行联系并进行采访,但截至发稿时为止暂时未获回应。

翟欣欣是否涉嫌骗婚?双方律师怎么说

翟欣欣到底是否涉嫌诈骗?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张起淮表示,“从(案件)材料看有很多问题,恐怕不仅涉嫌诈骗。”

9月16日,易胜华律师对此进行了分析。对网友提出翟隐藏婚史涉嫌骗婚的质疑,易胜华认为,男女以结婚为目的相处在一起时,隐瞒过往的婚史,是欺骗行为。然而作为刑事犯罪的“诈骗”比欺骗的程度要严重很多。

“如果双方已经实现了结婚和共同生活的目的,虽然在婚史、学历、家境、身体状况、是否整容等方面存在一些欺骗行为,这都是可以批评、甚至可以作为起诉离婚的非法定事由,然而这不是诈骗。”易胜华在微博上这样表示。

易胜华认为,在登记领证之前,翟欣欣已经向苏茂享告知了自己结过婚的情况,苏茂享也看到了她与前夫的《离婚协议》。在结婚登记之前,苏茂享对翟欣欣的婚史是知情的,因此,“骗婚”一说没有事实基础。“除此之外,除非翟欣欣对苏茂享还有其他更为严重的欺骗行为,否则,诈骗罪是很难成立的。”(记者 代睿)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