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天河南多地有雨局部中雨 周末大部分地区有雨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明天河南多地有雨局部中雨周末大部分地区有雨今天白天到夜里,信阳地区和南阳、驻马店两地区南部以及邓州、新蔡、固始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上午,中东部局部有雾。全省偏南风2

原标题:明天河南多地有雨局部中雨周末大部分地区有雨

今天白天到夜里,信阳地区和南阳、驻马店两地区南部以及邓州、新蔡、固始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上午,中东部局部有雾。全省偏南风2到3级。 最高温度:西部、南部27到29度;其它地区30到32 度。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5到17度;其它地区18到20度。

19日到20日白天,南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局部有中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20日夜里,南部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郑州市: 今天白天到夜里,晴天到多云。西南风2到3级。最高温度:31到32度;最低温度:20到21度。

月来满地水,云起一片山。一眨眼,河南进入真正的秋天。早晚凉,晌午热,风轻轻起云慢慢摇,收获的季节多么美好。

眼下,老家都在忙着秋收,辛苦一季的庄稼人等来丰收的果实。说到下周的天气,真真是天凉好个秋。

8月25日-9月6日,我省出现连阴雨过程,过程时段内全省平均气温20.7℃,较常年同期偏低3.1℃,为1961年以来历年同期第四低。

目前,全省近八成的站点已入秋,主要分布在沿淮及以北地区,包括省会郑州在内的大部分站点于8月29日入秋,渑池、洛宁、卢氏、栾川4站在8月25日入秋,为今年最早入秋的站点;与常年相比,除栾川站入秋偏晚5天外,其余已入秋的站点均偏早,大部地区偏早10天以上,局部地区偏早超过15天。

本周前期,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最高气温仍在30度左右,周中后期有弱冷空气影响我省,最高气温稍有下降。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18℃~20℃;其他地区21℃~23℃。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30℃~32℃。

主要天气过程

周二夜里到周三白天(19日夜里到20日),西南部、南部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周末(23日)前后,受弱的西风槽东移影响,全省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零星小雨或小雨天气过程。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