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嵩山论坛2017年会闭幕 中外学者聚首嵩山 对话文明


来源:东方今报

9月17日下午,为期两天的嵩山论坛2017年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登封落下帷幕。

原标题:嵩山论坛2017年会闭幕中外学者聚首嵩山对话文明

资料图

9月17日下午,为期两天的嵩山论坛2017年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登封落下帷幕。

论坛期间,世界多元文化的学术代表、海外华文媒体的60余位嘉宾围绕“成己成人:共建天下文明”这一主题,展开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新的对话,进行了主旨演讲、分组研讨、学术交流、圆桌讨论等多项文化活动。论坛期间,共收到学术论文30多篇,组织主旨演讲50余人次,中央、河南、郑州各级主流媒体与海外华文媒体全程跟踪,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广视野的报道。

两天来,论坛还向海内外华文媒体积极展示河南深入实施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原城市群等国家战略规划,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使命与担当。年会首开的海外华文媒体论坛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25家海外华文媒体、机构与河南主流媒体就深化交流扩大合作进行深入对话,将在技术、运营上开展深度合作,架设起“让河南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河南”的桥梁。

据悉,本届论坛之后,嵩山论坛将努力实现四大定位:世界文明交流的平台;华夏文明的传播中心;文化产业发展的示范区;中原经济区对外交流的窗口。(米方杰/文 邱琦/图)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