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保路上谁都不是局外人 重型柴油车尾气超标被罚5000元


来源:东方今报

9月14日,郑州首次对重型柴油车开罚,三名车主因尾气抽检不合格被罚款5000元。9月15日,郑州环保世纪行走进郑州客运北站,又重罚了一名尾气不达标车主。环保路上,谁都不是局外人。

原标题:环保路上谁都不是局外人 重型柴油车尾气超标被罚5000元

9月14日,郑州首次对重型柴油车开罚,三名车主因尾气抽检不合格被罚款5000元。9月15日,郑州环保世纪行走进郑州客运北站,又重罚了一名尾气不达标车主。环保路上,谁都不是局外人。

资料图

9月15日上午10点15左右,郑州市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工作人员在对一辆郑州至新城客运车辆的抽检中发现,三次烟度均值超过了最高限值1.5,现场抽检为1.53 ,随机把车主冯师傅喊了过来。对车尾气的超标,冯师傅表示不太相信,“我的车是2014年的,前面那辆2011年都没事,我的会有事儿?”

“不能说车新尾气一定不会超标,你的车日常保养跟不上,装了劣质油,都有可能导致尾气超标。”郑州市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大队长郭晓解释。

根据现行政策,冯师傅的这种情况,需整改后15天内再去复检,逾期不去复检还要再罚款。“车是新车,也有按期保养,为什么会尾气超标?”

资料图

面对记者的疑问,冯师傅表示,他的车跑的是乡下的路线,估计加油不注意,油品不过关。这次花钱买教训,肉疼的同时也让他深深感到目前环保形势的严峻。

“处罚力度这么大,跑几趟还挣不来5000块呢,以后可不敢再超标了。”冯师傅说。

最高限值1.5,超标了0.03,对环境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是不是可以忽略不计?这也是超标车主内心的疑问。

郭晓解释,目前是再在怠速情况下还超过最高限值,那满载情况下,上坡,满负荷运转时肯定排放量大的多,跑的距离又长,对环境的影响可不是小数据。“所以,超过一点点都是不行的。”

据郑州市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工作人员统计,当天客运北站共抽检了27辆重型柴油车,只有这一辆车超标。尾气抽检已经常态化了,他们希望,随着环境形势的严峻,车主们,运营商们能加强意识,做到零超标。(记者 付雨涵/文图)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