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自贸试验区 3家“中原号”分量最重 生物金融显优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据不完全统计,在河南自贸试验区的3个片区中,郑州片区辖区内的上市公司最多,共有7家;洛阳片区共有3家;开封市仅有1家上市公司,然而并不在开封片区内。

原标题:河南自贸试验区:3家“中原号”分量最重生物金融显优势

据不完全统计,在河南自贸试验区的3个片区中,郑州片区辖区内的上市公司最多,共有7家;洛阳片区共有3家;开封市仅有1家上市公司,然而并不在开封片区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郑州片区的上市公司排名均靠前,占5项第1名;中原环保、中原高速、中原证券堪称3家“中原号”上市公司,其分别是各自领域的龙头企业,可谓分量最重。

值得一提的是,在洛阳片区的上市公司里,央企、军工企业中航光电的实力不容小觑,分别在净利润和净资产收益率两项夺得第2名,并且在总营收和总资产方面挤入第3和第4名,在资产负债率方面也排名第3,不过负债率并不高,仅为43.86%。

安图生物净资产收益率最好

从总资产方面来看,中原高速、中原证券、郑煤机、中航光电、中原环保的排名位居前5。其中,中原高速的总资产为493.92亿元。

作为河南交通领域上市的龙头企业,中原高速在河南高速公路领域占据的市场份额颇高。其今年上半年不仅在总资产方面占据排行榜第1,而且净利润也高居第1名,实现营业收入32.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幅为81.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7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幅为104.64%。

从总营收方面来看,郑煤机、中原高速、中航光电、中原证券、安图生物排名位居前5。其中,郑煤机最多,为32.61亿元,在总营收方面高居第1,同比猛增84.4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63亿元,同比增长286.16%。

从净利润方面来看,中原高速、中航光电、安图生物、中原证券、中原环保、郑煤机的排名位居前5。其中,中原高速为7.76亿元。

从资产负债率方面来看,中原高速、中原证券、中航光电、郑煤机、北玻股份的排名位居前5。其中,中原高速为74.13%。

从净资产收益率方面来看,安图生物、中航光电、中原高速、四方达、普莱柯的排名位居前5。其中,安图生物为11.93%,净资产收益率表现最好。

郑东新区金融中心建设加速

值得一提的是,在郑州片区的7家上市公司中,多数位于郑东新区。其中,中原证券是该区域内的重要证券公司之一,在河南自贸试验区的上市公司中,总资产达413.21亿元,排名第2。

记者梳理发现,除中原证券外,在郑东新区,还布局有证券、银行、保险、期货等诸多金融机构。

在第9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排名中,郑州排在第13位,属于第三梯队,但其增速则是最快的,高达15.1%,其综合竞争实力在中部地区排名第2,仅次于武汉。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金融与现代产业研究所所长刘国宏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数据来看,郑州第9期的增速达到了15.1%,表现非常优异。同时,郑州未来也充满潜力,正在拉开金融创新发展的大幕。”

此外,在金融布局方面,郑东新区进行了“两圆一带一方块一半岛”的布局。(记者 毕华章)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